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做菜不要加太多醋

霹靂布袋戲同人‧韶無非X月無缺

  韶無非打了個呵欠。

  事情的經過很搞笑,但他卻笑不出來。

  他面臨的狀況是,昨晚上過床的未婚夫肚子痛到下不來床,想也知道是射在裡面的錯,但月無缺死鴨子嘴硬,打死不承認自己說了多少魅惑人的話,才讓韶無非沒控制好時間。

  通常他們都忙,月無缺對舒龍琴心的料理又情有獨鍾,所以他們都是跟舒龍家分攤、補貼餐費的,不過這次舒龍琴心聽說月無缺是肚子痛,說什麼都要拉著劍風雲一起對廚房做大掃除,不肯熬粥給月無缺,怕對月無缺造成二次傷害。

  韶無非總不能說,其實這是昨天某人沒節制的後果,這聽上去像是在炫耀,而舒龍琴心本來就對韶無非沒什麼好感了。

  韶無非又揉揉眼,本想叫外送,又怕月無缺吃不習慣,只好自己試著下廚,搜尋玉米雞茸粥的作法時,他想起來,他本來有機會學習做菜的,但月無缺說韶無非的手是要用來彈琴的,所以不能沾染家務。

  他是覺得蠻好笑的,無缺公子真的把他當成要金屋藏嬌的對象了。

  他這一輩子第一次被一個人這樣珍而重之地放在心上,在不好意思之前,已經被月無缺彆扭的態度弄笑了。

  無名指上的婚戒其實不能真的綁住什麼,然而既然月無缺需要這一點證明,韶無非覺得也未嘗不可。

  被月無缺這樣一個人綁住,他覺得也很好。

  每每想起月無缺,韶無非就有滿滿的無奈與笑意。

  聽說日本那邊有人會對食物說:「變得好吃吧。」來施加魔法,韶無非倒是想說:「讓無缺公子痊癒吧。」

  如果魔法真的奏效就好了,雖然韶無非本人不介意,但月無缺很介意一直要跑廁所的現狀。

  話說月無缺在韶無非面前第一次做菜,還是因為去年舒龍琴心為了做年菜,做到累翻了過去,於是劍風雲替他婉拒了所有的訂單,讓舒龍琴心好好休息。

  結果月無缺說要做電鍋料理,只憑印象去做,做出了一份過甜又過水的親子丼。心高氣傲的無缺公子就撂挑子不幹了,韶無非只好自己吃完,月無缺越看越來氣,就說:「不要一副小媳婦的樣子!」

  「我當然不是小媳婦,無缺,如果我是你小媳婦,我們算不倫還是亂倫?」

  「不要亂說話好嗎?」月無缺很無奈。

  韶無非被逗樂了,抱著他的腰,結果他們就在廚房做了。

  

  「無非,還沒好嗎?」月無缺癱在沙發上問。

  「先說好,不好吃就別吃,不要弄得像我欺負你。」韶無非從回憶中醒來,趕忙關火。

  月無缺是貓舌頭,非要韶無非吹涼了粥才能入口;但月無缺也擅長於撩撥,於是他親了一口韶無非嘟起的嘴唇說:「好像在索吻。」

  「你不要每次都逼我讓你下不來床,好嗎?」

  「我有下床啊。」

  「無缺,我們該立個家規,以後如果前一晚做太多,隔天不可以隨便調情。」

  「冤枉啊,少城主大人!」

  韶無非只是笑了笑,繼續吹涼下一口粥,好沒容易餵了半碗,月無缺才想到要問:「等一下,你告訴舒龍琴心,跟告訴我兄長有什麼區別?」

  「喔……也是啊。」

  「韶無非!」

  「我聽得見,但是如果敷衍你哥哥的話,之後解釋起來會很麻煩啊。」

  「麻煩什麼?」

  「我知道你不想要他擔心,但你也不可能瞞他一輩子,劍謫仙事後知道了,會更生氣。」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但……」

  「劍謫仙又要說:『當初就不該讓無缺搬出去。』對吧?」

  「你都知道了就別胡鬧。」

  「我沒鬧,我只是有點吃醋喔。」

  「哈?」

  韶無非笑著咬了月無缺脖子一口,並吮出一朵吻痕。

  月無缺想退,然而腰很痠。韶無非吻了自己的指甲,然後用指腹抹上月無缺的下唇。

  「無缺老公,」韶無非微微偏頭,仰望著月無缺道:「我好想做喔。」

  「……這就是你告訴劍謫仙的原因吧。」

  「嗯,我吃你親哥的醋,我要報復。」

  月無缺嘆了口氣說:「我很睏,你快一點。」雙手卻不安分地攬住韶無非的脖子。

  「不問我吃什麼醋了?」

  「你能吃的醋那麼多,我不想一件件猜啊,醋精。」

  「我只是忍不住想,為什麼戲裡的韶無非死後,你都沒想過他一絲半點,對劍風雲跟劍謫仙都在意到讓瞳朦心驚。」

  「醋精。」月無缺無奈道:「對你我而言,都是被現世的牽絆綁住,但只有超脫於現世,才能真正得到快樂,不是這樣的嗎?」

  「你又拿編劇說過的話忽悠我。」

  「我哪是忽悠你……」月無缺無奈地用雙膝內側夾著韶無非的腰,「我們少城主老是要我侍寢不說,還要求我不能像死魚一樣。」

  韶無非舌尖舔唇,「乖乖當我的羔羊吧,親愛的?」

  「色狼。」

  「不准說狼的壞話。」

  月無缺閉上眼送上自己的嘴唇道:「這對我來說可是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