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9.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9. 消失的手機


  赤羽信之介報了警。

  雖然報了警,但他還是很焦慮,他不知道自己在焦慮什麼。

  天宮伊織笑說他是手機成癮了,不過只有赤羽信之介才知道事情是怎麼回事。

  然而天宮伊織准他的假,於是赤羽信之介只得去找杏花君推薦的精神科醫師,卻不想見到默蒼離滑著平板在等他。

  赤羽信之介還沒說話,默蒼離便開口說:「上官鴻信不適合做你的醫生。」

  赤羽信之介呼出口氣,接著問:「我不知道你還有醫師執照。」

  「我沒有。」默蒼離在平板上戳戳滑滑後,頭也沒抬地說:「地址給你了,那裡有你要的答案。」

  默蒼離說完,上官鴻信診間的列表機隨即印出一張資料,赤羽信之介拿著那張紙看了看,臉色一變。

  安排好休假後,也不管月牙淚的不解的眼神,赤羽信之介跟宮本總司借了車,驅車前往苗疆母公司工廠之一。

  「這裡就是……還珠樓嗎?」赤羽信之介對著眼前的工廠喃喃。

  然後他關上車門,走入裡面,向守衛表達想參觀工廠的意願後,守衛原本沒打算讓赤羽信之介進去,然而此時卻走出來一個全身白的男人,帶他進去。

  「赤羽先生是默蒼離先生交代的貴客,我明白赤羽先生對目前的狀況一定十分困惑,所以請讓我來為你解說。」在會客室裡與赤羽信之介對坐的男人說:「你好,我是還珠樓樓主。」

  故事有些複雜,不過還珠樓樓主只用了一個小時就條理清晰的解釋完了。

  簡單來說,和赤羽信之介猜的一樣,他拿到的手機是被駭客改造過的,但的確出品自還珠樓;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神蠱溫皇卻不只是手機病毒,而是真有其人。

  還珠樓樓主帶著赤羽信之介走向工廠深處,刷了磁卡後,通往地下的門便開啟了,赤羽信之介跟著走了進去,通過一票黑色的儀器和各色線路後,他們總算抵達一個類似生態艙的圓筒型透明柱子前,裡面有著一個透明如玻璃的腦袋,漂浮在濃黃色的液體中。

  還珠樓樓主跟他說了一個,神蠱溫皇身患罕見疾病,已決議要安樂死,卻在死前見到了赤羽信之介,於是決定的設計他使用這支名為「無雙」的手機的故事,而眼前的就是神蠱溫皇的大腦。

  赤羽信之介深深吸了口氣,將手放在柱身外,良久後,他問:「我的手機在哪裡?」

  還珠樓樓主打了兩個響指後,無雙被酆都月送回來。

  赤羽信之介面無表情地看著還珠樓樓主和酆都月,其他什麼也懶得問了,只拿了無雙就驅車到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