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3.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3. 主任的朋友比手機還少





  赤羽信之介雖然對文化多有興趣,但總是沒時間好好鑽研。

  工作忙碌是主要原因,次要原因也與職場風氣有關。夜叉瞳離職前就說他們職場缺少人和,所以她待不下去,她離職後大半工作都交由出雲能火處理,回想起來,可能是出雲能火怎麼惹毛夜叉瞳了也不一定。

  西劍流在性別平等上雖然已是做得超前,然而還是男多女少的狀態,處理事情上,天宮伊織大多交由月牙淚決斷,導致這個女性上司的存在相對薄弱。

  這種情況下,職場內的交流也就更少了。

  赤羽信之介光是要解決月牙淚跟宮本總司的派系衝突,就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哪怕閒來他就會看一些翻譯文章,但涉獵不廣。

  也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被苗疆併吞以後,為了融入母公司,派系鬥爭日盛下,宮本總司離開了西劍流,西劍流行事越來越走偏鋒;然而同時苗疆提供的外派資源,以及與各地的交流機會也變多了,比如他就是在這種兵荒馬亂中認識來自中原的俏如來。

  目前俏如來因為一些因素,任職於苗疆;一開始赤羽信之介並沒有將人看在眼裡,然而實際合作過後,才知道對方師從那位聲名響亮的默蒼離,也多了點了解,成為朋友。

  這也是為什麼在赤羽信之介沒有備份通訊錄的習慣:他會聯繫的人,如果不是有工作往來,幾乎就只剩俏如來;而俏如來和他不同,俏如來的公務電話就直接寫在苗疆母公司官網上。

  於是赤羽信之介在家用筆電整理名片簿上的聯繫資料時,手機說話了:「赤羽大人的人際關係真單薄啊。」

  「喔?講得好像你有很多朋友一樣。」赤羽信之介隨口回了一句,狀似他如今已經很習慣自己的手機比旁人多了點「智慧」。

  「是啊,溫皇通訊錄裡有幾千個電話呢。」

  「哈,也就是從各公司官網上節錄下來的吧。」

  「溫皇給赤羽大人的可是俏如來的私人號碼。」溫皇涼涼地說。

  赤羽信之介眨了眨眼,思緒一轉,「喔?那你有還珠樓主的電話嗎?」

  「有啊。但這通電話是打不通的。」

  「為什麼?」

  「沒繳月租費。」

  赤羽信之介看向手機說:「你怎麼連這個都知道?」

  「赤羽大人找還珠樓樓主有什麼事情嗎?」

  赤羽信之介拿起手機,眼神冰冷,「關你什麼事?」

  神蠱溫皇沒再說話,而是在螢幕上顯示了一行:「赤羽大人好兇喔。」

  赤羽信之介嘆了口氣,「我跟你一支手機認真什麼?」

  「溫皇可以聽赤羽大人講心事喔。」

  「不必。」

  「真兇。」神蠱溫皇的聲音聽起來帶著笑意。

  「我當初買的手機是這麼高階的手機嗎?還配備你這麼一個AI。」

  「這嘛,商業機密……但我的功能可比赤羽大人想的還多喔。」

  「洗耳恭聽。」

  「請拭目以待。」

  赤羽信之介原本以為神蠱溫皇只是在虛張聲勢,就如同廣告都會有灌水、誇張成分在。

  直到赤羽信之介打開手機通訊錄。

  ……「俏如來的爹親」、「俏如來的二弟」、「俏如來的小弟」、「俏如來的郭姓友人」……他怎麼會有這些人的電話?而且,在上百個「俏如來的」開頭的顯示名稱中,「俏如來的祕密男友」又是誰?

  赤羽信之介覺得頭疼起來。

  他只是想打電話給俏如來問一下上次的事情進展。

  


真的沒有人要收赤溫本嗎?
金光赤溫小說本出本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