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8.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8. 主任的手機精不正常發揮


  赤羽信之介一如既往地上著班、做著工作,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他一邊和對著雨音霜給的會議資料,一邊交代衣川紫跟出雲能火下次出差的事情。

  一如既往只剩下低聲交談以及鍵盤敲擊聲的辦公區,卻不合時宜地響起手機鈴聲,每個人都趕忙檢查著自己的手機,只有早已把手機關靜音的赤羽信之介沒有動作,然而……

  「赤羽大人加班也要顧身體喔,回家有消夜吃。等你回家,掰掰。」

  赤羽信之介手上一頓,見鬼一般看向他根本沒動過的手機。

  衣川紫緩頰道:「想不到全能的主任也有不小心按到擴音這一面啊。」

  赤羽信之介想解釋,但又覺得說了只會增加希望他去看精神科的人口,於是閉口不談,站起身跟大家鞠躬道歉後,便又繼續加班。

  總算回到家後,赤羽信之介冷冷道:「神蠱溫皇,你信不信我馬上把你帶去寺裡超渡?」

  「哎呀,溫皇好怕喔。消夜還是要吃喔,親愛的赤羽大人。」

  「什麼消夜……」赤羽信之介莫名其妙,不過沒多久他就想通了,這個人又幫他叫了外送。

  「神蠱溫皇,你到底想做什麼?」

  「溫皇想當赤羽大人的男朋友啊。」

  赤羽信之介安靜了好半晌後才回他:「神經病。」

  「赤羽大人這話真傷人,不過溫皇覺得當赤羽大人男朋友,和是不是神經病並不衝突。」

  「我不跟手機交往。」

  神蠱溫皇的笑聲低低地,「溫皇是手機精啊。」

  「就算我接受這個說詞好了,我也不打算跟手機精交往。」赤羽信之介繼續看著下禮拜出差的資料。

  「哎呀,難道赤羽大人跟俏如來原來是那種關係嗎?」

  赤羽信之介笑了笑,「你以為呢?」

  「溫皇吃醋,溫皇只好罷工了。」

  講得好像你有工作過一樣。

  赤羽信之介在心裡吐槽,不過之後,神蠱溫皇果真不再干擾他。

  沒有再收到諸如情趣用品的奇怪禮物,沒有加班加到一半忽然冒出來自己接通的電話,沒有通訊錄人口的離奇增加,不會怎麼也翻不到正在找的資料,也不會把他正巧需要的資料email給他。

  赤羽信之介都懷疑神蠱溫皇壞了,或者是他的幻覺終於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通訊軟體傳來俏如來的訊息,邀他跟千雪孤鳴還有蒼越孤鳴三個人聚聚。

  赤羽信之介答應了,並且在出差前把手機送回酆都月那邊維修。

  在出差過後的久違聚會中,赤羽信之介難得感到這麼放鬆,然而他自己也說不清自己心裡到底在失落什麼。

  就好像少了一個人陪著自己。

  這種情況從很久之前就有了,但自從神蠱溫皇來把他的社畜人生攪得天翻地覆以後,他已經很久沒機會想起這種感覺了。

  赤羽信之介閉上雙眼。

  最後抱持著他也說不清的想法,他決定回到酆都月那家店,帶回神蠱溫皇。

  然而當他抵達的時候,整間手機行已經人去樓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