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煙火事5.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我懷疑你在吃我豆腐。」神蠱溫皇這麼說,在盯著指下琴弦泛音時。

  「我懷疑你在吃我豆腐。」赤羽信之介這麼說,在神蠱溫皇硬把他圈在懷裡手把手教他彈琴時。

  「彼此彼此。」神蠱溫皇輕捏著赤羽信之介的指尖道:「赤羽大人可能要稍微留一點點指甲,右手一點點就可以了。」

  陪彈著最枯燥簡單的練習,赤羽信之介頰邊的紅髮忽爾被風吹拂過,他眨了眨眼,聽見赤羽信之介說:「其實我不是不諳風月,只是我這個人,要就會要全部。」

  「為什麼忽然說這個?」

  赤羽信之介笑了,「因為沒人給得起,所以我敢說,包括你。」

  「赤羽大人,真沒信心啊。」神蠱溫皇低垂著纖長的睫毛,靠在赤羽信之介肩窩輕輕呼吸,就怕懷裡的鳳凰被吐息吹散。

  「對於你,我可不敢說沒信心。」

  「是嗎。」

  赤羽信之介學得很快,這本在神蠱溫皇意料之中;神蠱溫皇經常性罷課,則在赤羽信之介的暴力鎮壓下,沒有一絲一毫改善的打算。

  倒是,神蠱溫皇又開始晚上洗米造飯了。

  雖然勉勉強強不用呱肉了,也少不得這麼時不時就擺上一些莫名其妙的食材,赤羽信之介次次都吃不出材料是什麼來,然而赤羽信之介真的是,非常惜食的一個人。

  神蠱溫皇腦子轉了一圈,總覺得有點討厭,卻說不明白是為什麼。

  赤羽信之介見他懨懨的,還替他搧了風,不過神蠱溫皇還是連翻身都懶。

  於是赤羽信之介只好買了一床膝琴,放在神蠱溫皇大腿上,神蠱溫皇說:「都講不說愛了。」

  「你有心了嗎?」

  赤羽信之介總是知道怎麼堵住他的嘴。

  神蠱溫皇覺得自己彷彿被這個貌似純良的前反派角色圈繞在掌心裡,明明最開始他想著,倘如鳳凰折翼在他懷裡也不錯,現在他卻依稀在名為赤羽信之介的迷霧中繞不出去。

  「我無心,你無愛,很般配啊。」神蠱溫皇說,好像他不怎麼在意這件事一樣。

  奈何赤羽信之介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口就是一句:「子非吾。」

  心口疼得要死。

  神蠱溫皇就煩著,扔了譜,給赤羽信之介,接著跑去竹林裡練劍了。

  赤羽信之介懷擁著那份琴譜,嘀咕著:「鬧什麼脾氣啊。」

  情愛本是如此,逐漸不若自身原本模樣,腦子渾渾噩噩,心跳胡亂加速,智者不為。

  可又豈是說不就不?

  赤羽信之介開始有些焦躁了。




看一下→
散華之香 - #工商 #金光布袋戲 #赤溫 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小說本 出本調查金光赤溫小說本出本調查 -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