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2.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 我想坑掉。



2. 主任不相信手機占卜



  公司的女同事今天也在討論著占卜運勢,赤羽信之介一邊打著會議要用的資料,一邊瞥著黑沉沉的手機螢幕。

  手機螢幕果然忽然亮了起來,上面寫著一行字:「赤羽大人不相信溫皇的占卜,溫皇好傷心啊。」

  赤羽信之介呼出一口氣後,轉而打開另一張報表。

  這支王八蛋手機還會讀心。

  「主任,」衣川紫難得沒有濃妝豔抹的臉出現在赤羽信之介桌前,「昨天過來巡視的總經理,回去以後發了好一頓脾氣,現在天宮經理正在總部被訓斥,副經理正在出差,只有主任才能解除現在的狀況。」

  「衣川,你還好嗎?」

  赤羽信之介才開口沒多久,衣川紫就哭了起來,鬧得神田京一只得走過來把人安撫走,雨音霜才過來小聲說:「原本衣川前輩是跟著去的,但是對方說她一臉濃妝根本是做夜晚工作的,不願意聽她說話,對方階級又比衣川前輩高,衣川前輩被當頭淋了茶……」

  所以妝只好卸掉了是嗎?也欺人太甚。

  赤羽信之介深深吸了口氣後,點頭表示知道了。

  自從被苗疆併購以後,西劍流作為子公司的立場就越來越難,赤羽信之介也不過是一個小小子公司的主任,自然幫不了太大的忙,不過在炎魔幻十郎空降胡亂惡意競爭、導致被苗疆併購以前,赤羽信之介還是被業界稱為西劍流軍師的角色,自然不會放任自己的屬下被這麼亂搞。

  他拿起手機才想撥通正在苗疆總公司任職的友人電話,這才想起來手機因為壞得臨時,他連通訊錄都沒備份到。

  這麼說來,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手機,似乎就有語音控制的功能,莫非這支自稱「神蠱溫皇」的手機,其實也是配備語音或AI功能嗎?

  赤羽信之介嘗試性地對著手機麥克風的位置低聲說了句:「打電話給俏如來。」

  「好癢,但赤羽大人的聲音讓溫皇全身酥酥麻麻的。」

  如果這真的是AI,寫這隻AI出來的工程師要不要跟他聊一下西劍流軍師的拳頭有多硬?

  「赤羽大人沒有備份到俏如來的電話,」手機忽然傳來低沉而愉悅男性嗓音說:「不過溫皇可以幫忙。」

  「原來你會說話?」

  手機上顯示:「自然,只是說多了怕被當成妖精。」

  半晌後變成:「赤羽大人也會被當成精神病患。」

  喔。

  赤羽信之介覺得自己額角應該有青筋浮起。

  他又問:「那你是什麼?」

  一分鐘的靜默後,俏如來的聲音從電話那頭響起:「請問您哪裡找?」

  可惡的神蠱溫皇。

  赤羽信之介只好先做正事,向俏如來了解一下今天的狀況以及總公司那邊可以動用的人脈。

  做完這一切以後,他習慣性打開電腦螢幕,正要列下幾個可使用的方案,此時卻發現滑鼠動不了,是當機了。

  幾次重新開機都打不開電腦,他沒辦法,只好吩咐下屬把主機搬去資訊部,這段時間先拿著手機要記錄思緒,才發現手機上寫著:「早就說了,今日占卜結果是工作不順利,恐有爛桃花,唯有手機是正緣,赤羽大人都不相信溫皇。」

  喔,還會跟電腦吃醋,這支手機也太人性化。

  赤羽信之介的腦子空白了一段時間,差點把新買的手機摔了。

  



這是赤溫本印調:
金光赤溫小說本出本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