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4.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4. 手機顯示主任有交往對象




  最近每個人都跟赤羽信之介道賀。

  赤羽信之介一臉莫名,直到見著雨音霜也紅著眼眶,赤羽信之介瞥向她雙手拿著的手機,總覺得他應該解決一下這個誤會。

  「主、主任。」雨音霜收起手機,正要跟赤羽信之介道喜。

  「在升職之前我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恭喜我的事。」

  「可是軍師的FB上顯示有穩定交往對象。」

  「……我什麼時候有FB了?」

  作為一個守舊又保守的人,赤羽信之介向來都是用畢業後就待的公司公共帳號聯繫事情的,根本沒有私人帳號。

  「所以主任果然……」

  「不是,我沒有交往對象。」

  「咦?」

  「大概是哪個同名同姓的人吧。」赤羽信之介狀似不在意地在茶水間的咖啡機倒了一杯咖啡。

  雨音霜又拿出手機,點出FB個人頁面給赤羽信之介看,雖然FB上並沒有大頭貼,不過一系列就學資料、就職公司、職業都寫得十分詳盡,且和赤羽信之介一模一樣,赤羽信之介一邊喝咖啡一邊思量,最後一句:「大約是資料外洩吧。」就帶過了。

  直到回家他才問神蠱溫皇:「你能查出是不是有人駭了我的資料嗎?」

  赤羽信之介這麼一個謹慎的人,在網路上幾乎沒留過幾次資料的奇葩,就算是公司資料外洩,也不可能只外洩他的,而且下班後他用電腦查過了,那個帳號裡確實加了許多他在以前的同學以及同事。

  「這不容易查詢。」

  「我想也是。」赤羽信之介呼出一口氣,伸了伸懶腰,正在想要不要問俏如來最近公司有沒有資安外洩的問題,神蠱溫皇的話忽然插進來說:「但如果赤羽大人是想知道關於最近讓許多人對你說恭喜的變動,那不是駭客做的。」

  「喔?」

  「是我做的。」

  赤羽信之介拿起手機,摔向沙發。

  「唔嗯,好疼啊,赤羽大人,原來赤羽大人喜歡粗暴一點的嗎?」

  赤羽信之介深深吸了口氣,「我要冷靜。只是手機故障了,帶去修理就會好了,他只是一隻自稱神蠱溫皇的AI,格式化之後就沒事了,用不著摔手機。」

  「赤羽大人,我不是AI喔。」

  赤羽信之介靜靜看著手機,看他還打算說什麼,卻不再聽見任何聲音,赤羽信之介狐疑而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機,按了幾次電源鍵,才確定是手機沒電了。

  他將手機充電後,重新望向電腦顯示器,上面那個FB帳號的創立時間,與他讀大學的時候重合。

  赤羽信之介食指敲著桌面,深呼吸過後,他拔除充電線,決定把這支自稱神蠱溫皇的手機送回手機行修理。

  才站起身,卻聽見門鈴聲。

  幾分鐘後,他抱著一束玫瑰花回來,玫瑰花上的卡片只印著燙金的:「生日快樂。」

  



且更且走,沒更就坑。
印量調↓
https://forms.gle/4NQeK3YfsXQM2E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