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今日休業去提親

金光布袋戲同人‧戚寒雨X霽雲X戚寒雨

  戚寒雨和霽雲原本就是同輩,只是霽雲在天元掄魁之前一直待在劍宗內不曾出來,是以戚寒雨也沒想過他會和霽雲一見如故。

  霽雲不知所以地信他,而戚寒雨也是,即便霽雲成為間諜,戚寒雨也仍舊相信他的話。

  戚寒雨從來沒曾想過為什麼,只是很常想起霽雲手持血不染攻向他的模樣,從自己模糊的視線中看過去,明明是那麼害怕,卻還是堅持要求勝,這樣的霽雲讓他在意。

  ……在意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變成了霽雲的樣子。

  不,怎麼想都不對吧?

  戚寒雨在鏡子前退了幾步,碰碰自己的臉和髮帶,確實都是霽雲的模樣。

  還沒來得及多想,房門已經被推開了,張開雙臂的千金少手上還拎著酒壺,滿身酒氣,戚寒雨還沒來得及說話,千金少已經反應過來了。

  「霽雲?你怎麼在……你們!」

  「師尊,請聽我解釋。」

  「師尊?已經開始叫我師尊了嗎?你們已經決定成親了嗎?怎麼我都不知道,啊啊啊告訴過大師兄了嗎?我馬上帶酒去找大師兄!」千金少說完便風風火火地跑了,完全沒有給戚寒雨解釋的機會。

  糟了,這下該怎麼辦啊……

  這廂戚寒雨還如坐針氈,那廂霽雲還在花間睡得香甜。

  直到飛淵經過,忽然大叫一聲:「小雨!你怎麼在這裡?」

  霽雲揉揉眼,再翻了個身。

  「夜雨凋楓!」飛淵走上前用力搖了搖霽雲。

  「宗主,讓我多睡一會兒吧,我沒看到戚寒雨。」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是頭殼壞去嗎?」飛淵在霽雲身後點了點他的肩膀,霽雲終於起身,打了很大一個哈欠。

  「什麼?」

  「我是問你,你在劍宗做什麼?怎麼我都不知道?」

  「我不在劍宗要在……」

  此時一聲突兀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談話:「宗主,刀宗宗主求見。」

  飛淵看了看霽雲,向通傳的門人點頭後,便拉起霽雲往大廳走。

  「宗主,為什麼我也得去啊?」

  「我得向刀宗要個交代!」

  「徒弟仔,你怎麼會在這裡?」千金少看見霽雲第一句話就衝上去搖他的肩膀,「你已經向劍宗提親了嗎?也太快了吧?不是應該先告訴我這個師父嗎!」

  「向劍宗提親?」

  「提親!既然是來提親的就更不該這樣侵門踏戶跑進來啊!要更正式……等等,提什麼親?誰跟誰要結婚了?」

  「不就醉夢無花跟徒弟仔?」

  「……哈?果然書上寫的都是真的嗎!」

  「書?」

  「沒事啦,年輕人不懂事,回去教一教再正式過來啦。」

  「宗主!」

  「師尊!」

  「你看我,都不曉得他們關係已經變成叫我師尊的程度了。」

  「是啦,這聲宗主也叫得太快。」

  「宗主!那個霽雲是假的!」

  「師尊!我才是戚寒雨啊!」

  飛淵與千金少同時看向兩人。

  經過一番解釋,他們才理解了原來兩人是交換了身體,飛淵還仔細捏過霽雲的臉以確認不是黏了假面皮上去。

  這該如何是好?

  他們都想到了一塊,這種看起來就是術法的事情,當然是去陰陽學宗啊!

  於是他們四個人便一齊去了學宗。

  學宗正忙於重建,等了許久,士心才出來,聽說了現下的狀況,士心去翻了藏書閣。

  一行人就在陰陽學宗等著,霽雲動不動偷眼看戚寒雨,越看越覺得自己真好看啊……可是戚寒雨那個不安、侷促、害羞到耳朵都紅起來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像自己啊?

  而且他是在心跳什麼啦!那是自己!是自己的臉!

  可是戚寒雨。

  霽雲想到那是戚寒雨,心臟又開始亂蹦了。

  他喜歡戚寒雨啊。

  好喜歡好喜歡的。

  霽雲一陣害臊,卻也堅定了決心,他豁地站起來,拉住戚寒雨的手就跑往樹林。

  「霽雲?」

  「我、我對你的事情……」

  看霽雲喘得雙肩不斷上下起伏,戚寒雨拍著霽雲的肩膀,要他冷靜一點再說。

  霽雲緊閉雙眼、頭一歪就用力撞上去,撞得戚寒雨嘴裡都是血,更加緊閉著不讓霽雲的舌頭進來,但霽雲畢竟也是天元掄魁的決賽晉級者,戚寒雨又沒有防備,就這樣兩個人滾作一團。

  戚寒雨直直盯著霽雲,那張臉已經是霽雲的模樣了,他只來得及想,糟糕,大家都會知道他們接過吻了。

  霽雲捧著戚寒雨的臉又吻上去,霽雲雖然看的書多,連春宮圖也偷出來看過,但畢竟沒有實戰經驗,還是戚寒雨注意到霽雲的緊繃,反過來溫柔地化解霽雲的攻勢,舉一反三地輕舔霽雲的唇,霽雲一個激靈跳開,戚寒雨無奈了,但看到霽雲滿臉通紅地指著他,戚寒雨又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那個……霽雲,你真的,要是你真的也喜歡我,不是我誤會的話。」

  「我喜歡你啊!」霽雲摀著半張臉大叫。

  「我會負責的。」

  「什麼?這跟我想的不一樣,等等……」

  戚寒雨跨跪在霽雲大腿上,捧著他的臉溫柔的吻上去。

  這是剛找到人,正要說出有三個解決方法的陰陽學宗宗主士心:「……?」

  這是摀著士心嘴巴,不讓他說出其他方法的始作俑者,仙舞劍宗宗主飛淵。

  這是路過但被士心遮住眼睛的紫微星宗代表蒼蒼:「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已經想好兩人弱冠就成親的神嘯刀宗宗主千金少:「太純情了。」

  

  

  

  弱冠那一年,霽雲想了很多,戚寒雨這麼溫柔,霽雲一定會對他很好很好的,他們的洞房花燭夜一定很美滿。

  於是成親那晚,他推倒戚寒雨,壞笑著親上去。

  但事情跟他想的好像不只一點不一樣。

  春宮圖都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