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不可說 2.

霹靂布袋戲同人‧心巖X鳳懺


2.

  心巖看著筆尖遲遲落不下抄經用的紙,他感到很疑惑。

  他知道是因為不存在的疼痛導致的,可是他不知道為什麼疼痛,在心口的位置。

  腦子裡都是鳳懺的臉龐。

  前兩天鳳懺才忽然說想和他一起睡,往常也會偶爾這樣,通常心巖都會拒絕,但那天他忽然沒這個想法,只閉眼說:「你的床在下鋪,去你那裡才對吧?」

  已經爬上來的鳳懺表情看上去很意外,心巖坐起身碰了碰他還在梯子上的手。

  「鳳,你這幾天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鳳懺遲疑很久才說:「我本來想跟你說沒有。」

  「我不喜歡你說謊。」

  「又有誰喜歡被人說謊。」

  鳳懺順勢拉住心巖的手腕往下扯,親吻落在心巖臉頰。

  心巖靜靜看著鳳懺,沒有些許改變,鳳懺笑了笑,安心的。

  他爬到心巖讓給他的半邊床鋪上側躺,細細看著心巖就和名字一樣不可攻破的面容。

  「好像只有在戲裡才會看到你的表情改變。」

  「什麼意思?」

  鳳懺搖了搖頭。

  昨天拍攝了鳳懺殊臺在因緣際會下變回鳳裳瑯笑衣,回到隳魔根據地與帝隳相會。

  心巖不在現場,但他心裡對於前兩天的鳳懺總有點放不下心。

  是因為這樣才沒辦法抄經嗎?

  可是這好像不關自己的事情啊?

  心巖不能理解。

  一場雨都快停了,鳳懺才一身濕地回來。鳳懺身上的雨是涼的,但心巖看他臉頰那不自然的紅,不放心地想拿溫度計,鳳懺卻直接雙手扳正心巖的臉,靠在他額頭上。

  很明顯發燒了,都發燒了,鳳懺還磨蹭著心巖的脖子說:「想和心巖一起睡。」

  「鳳,你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休息。」

  鳳懺搖了搖頭,「我是鳳懺,我想和心巖一起睡。」

  「鳳……」

  「我是鳳懺!我到死都只能是鳳懺!」鳳懺說著就哭了出來,心巖不曉得怎麼做才好,笨手笨腳地抱住鳳懺,於是他也跟著濕了身子。

  心巖依稀記得這是鳳懺殊臺的臺詞,但他不曉得鳳懺入戲這麼深。

  「好,鳳懺,我們先把衣服換下來?你在發燒。」

  「心巖幫我脫嗎?」

  心巖愣了愣,點頭。他記得有人跟他說過,意識不清的人不一定能好好脫衣服,脫完沒換上乾淨的衣服也是麻煩。

  於是心巖脫了鳳懺身上濕透的衣服,正要先拿自己的衣服給他換,鳳懺卻抱著他的脖子把他繞到自己床上。

  心巖覺得奇怪,鳳懺是不讓其他人碰他的床的,所以他才每次說要一起睡,都是爬到上鋪。

  鳳懺光裸著身子,抱著心巖的腰,雙雙倒在床上。

  「心巖,幫我。」

  「鳳、鳳懺?我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手借我。」鳳懺等著心巖點頭,這才從枕頭下面拿出一管潤滑液,交給心巖。

  心巖之前沒有騙鳳懺,他確實知道男女之事,雖然沒有實際經驗,所以至少看了說明後,潤滑液怎麼用,他不是不懂。

  「鳳懺,我……」

  像是理解心巖,鳳懺一向理解心巖,他牽引著心巖的手沾了潤滑液,一手入內碰觸半勃的性器,另一手往後方探去。

  心巖馬上收了手。

  「你也嫌我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