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坑他 03

魔道祖師同人‧藍曦臣X江澄


  事情不是這麼容易。

  藍曦臣想說,但江澄並不給他時間做出回應,濃烈的親吻底下想要的是什麼,藍曦臣再清楚不過,卻想阻止江澄繼續下去,畢竟這不會解決任何事情,尤有甚者,江澄的每一次求歡,都讓他想到一個很不好的詞……

  藍曦臣凝睇著江澄認真說:「我不會和你分手。」

  江澄只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說:「滾出去。」

  藍曦臣穿好衣服後,沒說什麼就離開了,江澄泡在熱水裡,只想縮起自己的身子,但還是挺直了背,洗了把臉後,才起身把身子擦乾。

  思緒的躍動比語言更快速,然而話語卻永遠刪去所有過程脫口而出。

  交往的過程中,他們無數次爭吵,全是因為江澄,甚至魏無羨和藍忘機都是因為勸架認識的。

  要怎麼說出口才是對的?

  他想分手由來已久,反過來說他卻不願意說出再見的人是藍曦臣。

  他怕。

  但他怎麼可以怕?

  藍曦臣還是去了那場鴻門宴。

  藍啟仁用十分老派的方式,讓那個女孩和藍曦臣相親。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藍曦臣卻總相信有一天能說動藍啟仁。

  藍曦臣禮貌地拒絕了女孩繼續共餐的希望,女孩卻請他留下並提了一件事。

  回過神來,藍曦臣已經和對方交換了聯絡方式。

  回程班機上,藍曦臣看著窗外的黑夜,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

  聶懷桑是他們之間的共同朋友,從高中到大學,藍曦臣和聶懷桑都是學校的有名人物,只是名聲雲泥之差,一個名列前茅,一個萬年吊車尾。

  但藍曦臣從來沒想過,在見識過游泳社副將奪冠的那次比賽,江澄出水的瞬間,水花像一個相框、而相片的焦點是他明燦的笑容。

  那瞬間,藍曦臣心中明確閃過一個念頭──啊,我喜歡這個人。

  之後他第一次手足無措地找上游泳社,向江澄要簽名時,整團圍觀的社員都沸騰了。

  當天肚子痛而沒看到現場的聶懷桑表示遺憾,莫玄羽感到奇怪:「你當天也是因為肚子疼而央曦臣學長一個人去看游泳比賽,是來了嗎?」

  金光瑤默默在又要發作的聶明玦面前把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推走。

  所以啊,藍曦臣一直把聶懷桑當成他們之間的紅娘。

  他打了個呵欠,在手機留言向弟弟道晚安後,就戴著耳機,聽著電影裡的外文對話,漸漸睡了過去。

  江澄的二十歲生日。

  夢裡的藍曦臣想起來了,他滿臉通紅地看著江澄臉上的奶油蹭到了自己褲襠上,此前喝了聶懷桑帶來的酒,也彤紅著臉的江澄脫下藍曦臣的褲子。

  後來的那些不可言說,都失之雅正。

  藍曦臣是個骨子裡古板的人,自從江澄把身體也給他後,他心裡的伴侶就只有江澄一個人。

  可惜江澄並不是這樣想。

  如果兩個人能想著一樣的信念該多好啊。

  



左手骨折,單手打字好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