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5.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5. 手機上顯示的日出時間


  風吹過髮梢,雲層上漸漸浮起一圈暈開的光亮。

  赤羽信之介坐在沙灘上看著日出的光景,鬧鐘響起前他就已經在這裡待著了。

  這是他的習慣。

  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出門前他特意查了日出時間,算好了時間,深夜出發來到這令人懷念的海邊。

  其實要說懷念也不對,他只是自從讀了某本短篇故事集以後,就總是習慣這麼做。

  臨行前赤羽信之介原本想將手機留在家裡,後來想想,還是選擇帶出來。

  這是每年收到花束隔天的習慣:到海邊看日出。

  這以赤羽信之介而言是相當不尋常的事情,他自認自己不是個浪漫的人,別人也總把他和工作狂聯想在一起,然而他每年總是會請假一天,帶著前一天收到的純白玫瑰,獨自一人看海。

  雖說他不曉得現在多了一支自稱神蠱溫皇的手機還算不算一個人。

  「赤羽大人,玫瑰花是誰送的啊?」

  「你能不能安靜一下?」

  神蠱溫皇沒再發出聲音。

  赤羽信之介就這麼靜靜待著,最後搭電車回去,並把那束玫瑰花扔在某個轉運站的垃圾桶裡。

  回家途中經過那家購入神蠱溫皇的手機行,把手機拿去請店員幫他重新設定,等了一會兒後,那個名牌上寫著「酆都月」的店員告訴他:「先生似乎還沒有在這支手機上下載任何app,這樣還是要重設嗎?」

  於是赤羽信之介說:「這支手機配備的AI我不喜歡。」

  「抱歉,但這支手機沒有配備AI。」

  「沒有?」赤羽信之介皺眉,把手機拿回來看了看,手機上顯示一行:「赤羽大人別拋棄溫皇,拜託。」

  赤羽信之介把手機螢幕亮給酆都月看,酆都月卻說他只看到主畫面。

  在那之後,神蠱溫皇的聲音也好、文字也好,都沒再出現,安靜得好像不曾存在過一般,赤羽信之介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像奧客,只得鎩羽而歸。

  回到家後,赤羽信之介不由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況,一邊用手機翻看著內建的行事曆app裡記錄的休假時間,尋思著要不要把累積的假用掉,一邊替手機插上充電線。

  此時,一陣引人遐想的呻吟從手機傳出來。

  赤羽信之介莫名其妙地看著並沒有顯示任何色情廣告或者不該出現的畫面的手機螢幕。

  耳裡只出現了男人一邊喘息一邊說著:「充電中。」的聲音。

  赤羽信之介趕忙將充電頭拔掉,卻聽見男人拔高聲線的呻吟。

  ……什麼鬼?

  他下意識問:「神蠱溫皇,你在幹嘛?」接著又覺得自己該去看精神科。

  自己分明是出現幻聽了。

  「嗚,赤羽大人不要這麼猛烈地拔插,溫皇、會壞掉。」

  赤羽信之介摒住呼吸,瞪著手機螢幕。

  上面寫了一排「嗯」跟「啊」的組合。

  赤羽信之介馬上抄起手機衝到最近的手機通訊行,結果還是跟酆都月說的一樣,其他店員拿起手機時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這到底是見鬼了還是撞邪了?

  赤羽信之介開始思考明明沒看過《鬼來電》這種電影,自己到底該不該把手機送去寺裡?

  還是說,直接扔了算了?

  



本文今天寫完了,但謎團沒寫完,可能要寫番外。
番外可能說不定也許收錄於本子裡。
本子是目前寫過的那些赤溫文合在一起,大概六萬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