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主任被手機精潛規則那些日子1.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 現代靈異(?)PARO


1.主任的手機壞了



  夏天的風有氣無力地吹過來,穿過赤羽信之介的髮絲,剛參加完下屬婚禮的他看著手機電力,無奈地閉上眼。

  眾所皆知,赤羽信之介是一個很惜物的人,哪怕是現在日新月異的時代,什麼都講求新與效率,他還是捨不得扔掉陪伴多年的第一支手機3310;連缺舟一帆渡那個出家人都開始學用智慧型手機了,赤羽信之介還是用了好一陣子的老PDA,才放棄它。

  是說現在還有人知道PDA是什麼嗎?

  赤羽信之介自嘲。

  向來重視效率的他偶爾忍不住留著自己守舊的一面,就算留在老家櫥櫃裡也捨不得丟。

  如今這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也要走到了它生命的盡頭,修到不能再修了,維修技師已經叫不到零件了不說,還耽誤了他的工作,讓他差點參加不了月牙嵐的婚禮。

  看著自己的手機,跟逐漸成雙成對的下屬們,赤羽信之介也會想自己是不是老了,大約這輩子也就這樣過了,宛如被淘汰的手機,為公司鞠躬盡瘁後,人生也走到盡頭,乾脆地孤獨死。

  明明不是時下流行的御宅族或繭居族,但聽上去自己要孤獨死是這麼合理的事情。

  赤羽信之介看著跟了自己一路的髒污小狗,嘆了口氣,帶牠回家,將牠洗乾淨後交給愛靈靈,收到小狗的月牙誠很開心。

  看著那一家三口溫馨的氛圍,赤羽信之介也不由跟著覺得心情上有所放鬆,回家路上,順路去買了一支新手機,把舊的手機在手機行回收掉。

  那天晚上赤羽信之介做了一個夢,他夢見新買的手機被一個全身白的男人搶走,白髮衝冠的男人站在一個身穿孔雀色和服的女人深後,女人雙手拿著一支深藍色的手機問他:「這是你掉的手機嗎?」

  那是性能最好但在薪資考量下他沒買的手機。

  「不是。」

  女人又拿了另一支珍珠色的手機問他:「這是你掉的手機嗎?」

  ……這是什麼推銷術嗎?

  「不是。」

  女人點了點頭,說道:「你很誠實,所以我把神蠱溫皇和任飄渺都給你。」

  「……什麼?」

  然後赤羽信之介就醒了。

  醒來之後他一臉莫名其妙地檢查著原本就因為熬夜工作而放在枕畔的手機,手機看上去沒什麼問題,只是他檢查完才奇怪地想,他記得他昨天有關機啊。

  螢幕上顯示的:「早安啊,赤羽大人。」是怎麼回事?

  Siri嗎?

  赤羽信之介靜靜看著手機螢幕,不多時,螢幕上顯示的文字變成了:「不要這樣看著人家,溫皇臉皮薄、會害羞。」

  「……神蠱溫皇?」赤羽信之介問。

  「正是在下。」

  赤羽信之介總覺得手機上顯示的不是文字,而是一人淺笑吟吟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