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煙火事1.

金光布袋戲同人‧赤羽信之介X神蠱溫皇

  • 也許還有其他。
  • 緩慢挖坑。





  「赤羽大人,今天是七夕。」神蠱溫皇可憐兮兮地說,幾乎要指月為證。

  赤羽信之介呷了口茶,淡淡地說:「東瀛的七夕不是今天。」

  

  神蠱溫皇宣布溫皇大飯店重新開張的動靜,比赤羽信之介作為西劍流分部長被派往中原的騷動要來得大多了。

  千雪孤鳴拉著藏鏡……呸呸呸天地不容客一同來勸的時候,神蠱溫皇用他幽藍的眼睛望過來,寡婦般怨氣十足地說:「好友千雪,你都當著赤羽大人的面下跪求婚了,就不允溫皇練習廚藝嗎?」

  「哇靠!都多久的事情了,你是要提幾次啊!藏仔,你也說說他啊!」

  「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歡赤羽,你就……」

  「啊哈哈哈藏仔什麼都沒有說、沒有說!」千雪孤鳴立刻把天地不容客拉到角落用他自以為小聲的音量說:「人家赤羽在魔世之戰的時候也有幫忙,你想把心機溫推過去會不會太不道德!」

  「現在誰不知道他喜歡赤羽?還需要再瞞?」天地不容客瞥了一眼已經轉頭在整理……喔不是,指示蝶舞和鳳蝶整理廚房的神蠱溫皇,天知道天上的姚明月知道他現在的任務會露出什麼表情。

  「先瞞著、瞞著!」

  天地不容客咕噥著:「誰叫你那個私生活的個性又冒出來,求饒就求饒,做什麼下跪。」

  「好,怪我,都怪我。」

  「倒是今天這個日子,你不用……」

  「對啊,我要回去陪七巧,畢竟是七巧生日。」

  「不是,我是說……」

  千雪孤鳴用力拍了拍天地不容客的肩膀,把一切重責大任交付給他後,就飄揚遠走了。

  天地不容客呼出一口氣自言自語:「誰不知道今天這日子,千雪會去哪裡啊?」他搖了搖頭,卻見到神蠱溫皇不知何時已經蹲在他腳邊拔起一株草了。

  「你幹嘛?」

  「香菜很百搭的。」神蠱溫皇揉轉著手中的香菜道:「是不是該做呱肉飯?」

  「那種只有赤羽吃得下的東西,就別拿出來害人了。」

  神蠱溫皇站起身,莫名其妙說:「你們為什麼一個個都那麼愛提到赤羽大人?」

  不,是沒怎麼提到赤羽的你比較不對勁。人不是回來了嗎?天地不容客暗自打量著神蠱溫皇。

  神蠱溫皇躺回躺椅上說了句:「我累了。」就不肯起來。

  也難怪鴆罌粟以前就住在山腳,神蠱溫皇都能見不著他一面,神蠱溫皇實在太懶了。

  管他的。天地不容客聳聳肩,就離開了神蠱峰,留下蝶舞和鳳蝶忙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