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不搖滾1.

霹靂布袋戲同人‧紀忘憂X劍說俠喻、香六牙X西窗月

  • 肚子餓就開個坑。



  在意識到自己已經和紀忘憂這隻狐狸交往了一年後,劍說俠喻總算願意承認一開始只是因為不甘心。

  「會不會有點晚啊?」紀忘憂趴在劍說俠喻床上懶洋洋地笑。

  劍說俠喻的反應是扔了一顆自製的狐狸抱枕過去。

  

  劍說俠喻的手指點著譜面,節拍卻怎麼也拿不穩,或許這就是姊姊婉言勸他不要走音樂這條路的原因,可是對劍說俠喻而言,能一點一點接近自己喜歡的模樣,讓他覺得很開心。

  雖然他可能真的沒什麼音樂的天分。

  不過那又怎樣?能加入姊姊西窗月所在的劇組,還能接觸到那個命蕭疏,這份雀躍讓劍說俠喻更勤練起了吉他。

  然而說到底,就沒有什麼簡單的事情。

  比如漫畫裡那種,被前輩說了:「我很看好你。」、「你以後就跟著我混吧!」的情節完全沒出現,命蕭疏的彈奏確實令人驚艷,冷漠也不是真正打敗劍說俠喻的理由,而是劍說俠喻被命蕭疏稱為「香六牙女朋友的弟弟」。

  被拉來陪酒的紀忘憂吸了吸鼻子,逼自己不笑出來。

  「你是真的不知道嗎?香六牙和西窗月在交往的事情。」

  剛滿法定年齡的劍說俠喻用力敲了一下酒杯說:「我不知道啊!我以為要追姊姊的人是你!」

  「嗯,為什麼是我你就很反對,是香六牙你就這麼鬱悶?」

  「因為是你的話,我還有一點自信。」

  「咦?」紀忘憂失笑,「我這是被小看了嗎?」

  第二次喝酒的劍說俠喻鼓起臉頰說:「姊姊對你用情又不深,而且……」

  「而且?」

  劍說俠喻忽然揪著紀忘憂的衣襟親了上去。

  隨後倒在紀忘憂肩膀上。

  「……劍說俠喻?」

  紀忘憂很苦惱,為什麼自己要被個毛頭小子強吻啊?

  不過這間酒吧是元八荒開的,如果不好好處理劍說俠喻,就輪到他被處理了。

  紀忘憂沒辦法,只好「撿屍」了。

  在把劍說俠喻扔上床以後,對方一直捏在手裡的譜總算能看見了,紀忘憂哼了一下譜面,發現那是《擊筑長嘯明月來》的cover。

  「本來以為你是個無可救藥的姊控,現在你可能還喜歡命蕭疏?」

  紀忘憂覺得這個人物關係有點混亂,並不想淌這個混水,可是親都被親了,他總覺得自己很虧。

  於是紀忘憂就把劍說俠喻扒光,順便拍了一張劍說俠喻的裸照,逼他跟自己交往。

  本來以為劍說俠喻會氣噗噗地找他幹架,沒想到平日裡戰意高昂的小柴犬卻有氣無力地說:「你不去糾纏姊姊就好。」

  「把我當成什麼了,」紀忘憂挑起劍說俠喻的下顎說:「我看上的可是你啊。」

  劍說俠喻轉開生無可戀的臉。

  紀忘憂見他這樣,哎呀呀一聲,反而來了興趣,只要有空就找劍說俠喻約會,弄得西窗月跟鳳麟遊都找不著人。

  又是一次劍說俠喻要把自己灌醉,沒推掉gay bar裡堆過來的酒,紀忘憂沒辦法,只好代喝了。

  劍說俠喻頭昏昏的,就覺得紀忘憂比平常順眼很多,只可惜紀忘憂醉不上臉。

  他用其實沒怎麼在運轉的腦子思考過後,決定把紀忘憂吻到無力,結果沒想到,紀忘憂是真的醉了,反過來把劍說俠喻吻到腿軟。

  劍說俠喻醒來看見自己一身乾淨而赤裸,再看看身邊衣冠楚楚的紀忘憂,總覺得不妙,正要躲開這個窘境,手機響了,劍說俠喻接起來,聽見對方馬上掛斷的聲音後,才發現這是紀忘憂的手機,來電顯示寫的是西窗月。

  於是宿醉的紀忘憂被劍說俠喻掐著脖子逼問為什麼西窗月會打給他,劍說俠喻很快被有起床氣的紀忘憂武力鎮壓在床上。

  紀忘憂笑說:「男朋友,我還沒跟你計較,你昨天的酒都是我喝的喔?」

  「我又沒拜託你!」

  「哎呀呀,說得好像當初告白的人不是你一樣。」

  「……我有告白嗎?」

  紀忘憂歪頭笑了笑,一副被發現了的樣子,馬上被劍說俠喻推開。

  劍說俠喻背對著他穿上衣服,聽漏了紀忘憂說:「好像渣男啊。」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