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蘋果黑醋栗雲朵 5-6

霹靂布袋戲同人‧原無鄉X幽明瞳朦

  歷時兩年的拍攝後,Seta總算又開了演唱會預售,時間就訂在《碧血玄黃》殺青後兩個禮拜。

  這段時間,歌迷們都在討論著因為連續劇而重新紅起來的〈愛殤〉這首歌,Seta會不會有新版的翻唱,Center換成羽麟兒或幽明瞳朦的時候,他們又會帶來怎樣驚喜的表演,而首場演唱會出現的月無缺會不會再次擔任嘉賓等。

  Seta原本就因為戾禍的關係而備受注目,在《碧血玄黃》客串演出後,前景更加看好,尤其幽明瞳朦以往在演唱會上的選歌通常都是韶無非過去不露臉時期的翻唱,然而在《碧血玄黃》中,一曲完全不同風格的〈女兒心〉,讓幽明瞳朦的歌唱實力備受注目。

  這次幽明瞳朦會不會重新詮釋〈女兒心〉這首天真又充滿古典美的歌曲?或者她會選擇翻唱韶無非在劇中的角色曲〈過錯〉?

  各大平臺中Seta這個tag底下大家都在揣測著。

  原無鄉滑著手機,看著最近的網路趨勢。

  對坐的話題主角、幽明瞳朦還戴著最近鮮少取下的粉色耳機,低頭抄寫著歌詞。

  幽明瞳朦說,她會唱《離去之原》。

  原無鄉只是「嗯。」了聲。

  「原無鄉,你沒有……別的要說嗎?」

  「你不問問十二爵嗎?」

  幽明瞳朦沒有說話,只是取下耳機。

  然後總算喝下眼前那杯仙杜瑞拉。

  ……洋甘菊茶?

  幽明瞳朦迷惘地問:「仙杜瑞拉不是雞尾酒嗎?」

  「你最近太認真備曲了,我請教琴心,泡了洋甘菊茶讓你比較好睡。」

  「已經,連仙杜瑞拉都不是了啊。」幽明瞳朦低下頭落寞道。

  「幽明瞳朦?」

  幽明瞳朦深深吸了一口氣,賭氣地閉上雙眼靠向扶手佯睡,不過多久,就因為過度勞累加上洋甘菊茶的效果,真的睡著了。

  原無鄉輕輕嘆了一口氣,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幽明瞳朦身上。

  「你喜歡的人,明明是十二爵吧?」原無鄉輕聲說。

  原無鄉將幽明瞳朦騰寫的歌詞拿過來看,但他看不懂日文,就算用漢字也拼湊不出意思。

  他想起與幽明瞳朦的初次見面,最終去搜尋了《離去之原》這首歌。

  原無鄉看完解析和翻譯以後,發訊息給辰砂十二爵,對方只是已讀。

  這種事情,總不能問倦收天吧。

  向來處理人情往來的都是原無鄉,對待幽明瞳朦也不可能例外。

  演戲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了想逃避一個人的念頭。

  原無鄉伸手,在離幽明瞳朦髮梢咫尺處停下。

  ──果然還是不懂你啊。

  那一天,如果沒有因為停電,而臨時改由原無鄉替代辰砂十二爵上場演唱的話,是不是現在就不會陷入這種困境了?

  或者,幽明瞳朦依然會喜歡上辰砂十二爵?

  不知不覺中,原無鄉也聽了無數次《離去之原》。

  

  韶無非最後一次跟幽明瞳朦確認了歌單後,前去跟伴奏老師商量。

  羽麟兒問:「阿姊,這樣真的好嗎?」

  「說什麼啊,我可是姊姊,我不能再這樣任性下去了。」

  「但無缺大哥說是他跟你提議的。」

  「嗯,本來啊,我是打算聽煙祀姊姊的話的,但月無缺說的也對,煙祀姊姊雖然會對我好,但她那樣討厭倦收天,連帶對原無鄉也沒什麼好感……要是我真的照煙祀姊姊說的,也會傷害到你們,阿鱗,我們是一家人啊,    Seta不能因為我的關係出任何事。」

  「可是阿姊你明明就……」

  幽明瞳朦雙手叉腰佯怒道:「到底我是姊姊,還是你是姊姊啊?要聽我的話,知道嗎!」

  「笨阿姊。」

  「你說誰笨啊!」

  「好了,」韶無非走過來,把兩人推在一起,「別吵架,來彩排了。」

  「哥哥,我這樣做,對大家都好吧。」

  韶無非嘆了口氣,「無論你做什麼選擇,我們都支持你。」

  ──時間很快到了演唱會當天。

  幽明瞳朦調整著麥克風的位置,走到舞臺燈光下。

  鼓點、吉他與鋼琴聲並下。

  重新編曲的〈女兒心〉背景樂中,幽明瞳朦說:「我是Seta的幽明瞳朦,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我要告白──!」

  臺下立刻傳來了尖叫聲,工作人員再怎麼阻止也都還是有人舉著手機錄影。

  幽明瞳朦笑著說:「不要這麼激動,瞳朦還沒講到重點呢。那天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我是來見網友的,結果就在瞳朦到約好的餐酒館時,居然停電了。」幽明瞳朦嚴肅道:「在黑暗中,有人牽起了瞳朦的手,帶著瞳朦坐下。」

  手被鬆開,蠟燭燃起,在吉他聲中,溫柔的男嗓唱:「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而幽明瞳朦看見了身為酒保的辰砂十二爵。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在令人沉醉的無插電演唱中,辰砂十二爵默默地調酒,幽明瞳朦聽著自己的心跳聲。

  ──這個帥氣的酒保,就是瞳朦的網友嗎?

  歌聲中,幽明瞳朦問:「你願意當我真正的朋友嗎?」

  辰砂十二爵說:「聽完歌再走吧。」

  舞臺上的人還在唱著:「你會不會突然地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幽明瞳朦問:「所以這裡有咖啡廳嗎?」

  辰砂十二爵嘆了口氣,轉身拿了一杯酒給幽明瞳朦。

  「這是無酒精調酒,叫仙杜瑞拉。」

  幽明瞳朦看著辰砂十二爵逐漸遠去的朦朧背影,心想,剛才他牽著自己手走過來的時候,好溫柔啊。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在Seta演唱會舞臺後方鋼琴聲結束後,幽明瞳朦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說:「好了,瞳朦要開始唱歌了,大家要認真聽喔!」

  吉他聲與電子鼓伴奏響起,片刻後,原本就情緒高漲的歌迷們一陣譁然。





沒意外就更新到這裡了,剩下的我們小本本見。
我這次有約封面喔,感謝BB畫了超可愛的原朦。
總之請多多支持印量調查,它快死了。
謝謝幫我推薦上首頁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