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蘋果黑醋栗雲朵1-2

霹靂布袋戲同人‧原無鄉X幽明瞳朦




  「我失戀了。」幽明瞳朦喝著帶有蘋果香氣的紅茶,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她的容貌繼承了戾禍的美、過長的瀏海又不讓她的五官顯得過分妖嬈,粉色的髮色有些醒目,如若不是他們坐在角落的位置,幽明瞳朦──對面的男子恐怕會被認出來。

  幽明瞳朦又喝了一口紅茶,接著說:「我說,瞳朦失戀了!」

  倦收天垂眸吃了一口過甜的千層蛋糕,放下叉子後,才說:「九叔跟劍尊在吧檯,舒龍琴徽在你後面兩桌。」

  「所以呢?」

  「……我比較喜歡吃燒餅。」

  「我完全不懂你說話的邏輯。」

  倦收天想了想,才說:「無論剛才提到的任何人是你失戀的對象,原無鄉和辰砂十二爵都會幫你處理,你為什麼找我?」

  「就是、就是……我失戀的對象,是原無鄉啊。」幽明瞳朦不甘願地抿抿嘴。

  倦收天看她像看一隻被雨淋濕的可憐小狗一樣,不由得摸摸她的頭,幽明瞳朦也沒反抗。

  這不像她。

  「原無鄉不喜歡你?」

  「他不說他喜歡我。」

  倦收天皺起細長的眉,「我還是沒理解,你不找韶無非或月無缺,為什麼找我?」

  「你是原無鄉最好的朋友啊。」

  「所以?」

  「倦收天,原無鄉喜歡的人,是誰?」

  ──這個問題花了倦收天一個月思考。

  不得已之下,倦收天想去找劍劫歧天人問看看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然而卻被舒龍琴徽堵個正著。

  「所以,舒龍琴徽身上的傷是你造成的?」辰砂十二爵一邊摸著喵小開一邊問。

  倦收天低下頭,「他說他要找我單挑。」

  「為什麼?」

  「他說我傷了幽明瞳朦的心。」

  辰砂十二爵手下一頓,狀似不經意地問:「你怎麼傷她了啊?」

  倦收天眉頭打了個死結。

  最後還是無解,倦收天完全不知道原無鄉喜歡誰為什麼會跟自己有關係。

  

  

  由韶無非擔任主唱的三人團體Seta中,唱功自然是韶無非最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在每場演唱會中,韶無非總會讓出幾首歌,讓羽麟兒和幽明瞳朦主vo,其中幽明瞳朦所唱跳的那首〈思念於夏季離去的你〉,成為了Seta的經典,也因此霹靂劇組留意到幽明瞳朦,讓她在〈碧血玄黃〉中飾演無滅靈界的公主。

  不過事情是從更早的時候開始的。

  雖然歲數還沒有到十八,所以幽明瞳朦不能去酒吧,但她還是會去有駐唱歌手在的餐酒館,以前也曾經背著戾禍在類似的店家投履歷,不過因為唱功不夠好,所以總是沒能錄取。

  就在她打算先從普通店員做起時,她和哥哥韶無非相認了,韶無非教導她和羽麟兒歌唱技巧,最後在幽明瞳朦的提議下,Seta的雛型成立。

  雖然是從韶無非那邊聽了許多關於戾禍的事情,但幽明瞳朦始終存疑,直到Seta的出道演唱會上,戾禍完全搶了他們的主場,幽明瞳朦才真的開始動搖。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聽上去跟原無鄉其實沒什麼關係。

  辰砂十二爵聽著喵小開唸給自己聽的幽明瞳朦訪談報導,心裡有些感到不妙。

  此時的辰砂十二爵還不曉得這個預感會有成真的一天。

  

  

  幽明瞳朦打了個呵欠。

  「瞳朦,要睡一會兒嗎?」韶無非問。

  她搖頭,揉了揉眼睛,繼續背著臺詞。

  羽麟兒說她笨,但幽明瞳朦不這麼認為,她總想證明自己還有那麼點能力,儘管她以前依賴戾禍很深,到現在也無法真的討厭戾禍。

  這次的出演,應該能讓戾禍驚艷吧。

  那個人,那個人會看見自己的成長嗎?

  幽明瞳朦又一次揉眼,試圖把已經變成螞蟻在爬的鉛字體看清楚。

  童話中的公主總是需要王子和騎士拯救,但是對幽明瞳朦來說,她既然離開了戾禍的羽翼,她就得加倍努力,靠自己撐下去。

  連自己看小說的興趣都放棄,只想專心背好臺詞,這樣的幽明瞳朦和舒龍琴徽一開始對她的既定印象很不同,是以,也沒那麼討厭她了。

  本來舒龍琴徽還在想,要演出對戾禍女兒的好感,是件苦差事,要不是舒龍琴心的請求,舒龍琴徽根本不打算進劇組,他也不認為自己是演戲的料。

  雖然同是歌手,但Seta那種偶像系的唱跳風格,本來就跟舒龍琴徽的重金屬搖滾樂團相差甚多。

  有太多理由讓舒龍琴徽不喜歡幽明瞳朦,但他還是多買了一瓶柳橙汁,交給她。

  「小邪?」幽明瞳朦抬頭看站著的舒龍琴徽,她眼眶都是紅的,眼白處也冒出了血絲,顯然是用眼過度。

  舒龍琴徽看不下去,正要去問舒龍琴心之前用的舒緩眼罩去哪裡買的,已經有一抹白色的身影走到幽明瞳朦身後。

  「原無鄉?」

  「你該休息一下。」

  「唔。」原無鄉的雙手蓋在幽明瞳朦眼皮上。

  韶無非看著兩人的互動,正困惑,就讓月無缺叫走了。

  「原無鄉。」

  「嗯。」

  「我不知道要怎麼演出很黏十二爵的樣子。」

  「臺詞,很難嗎?」

  「演出的內容讓人很難為情。」

  原無鄉笑了笑,不置可否。

  辰砂十二爵剛剛下戲,才轉頭就見到舒龍琴徽全然是舒歌莫邪的表情,他循著舒龍琴徽的目光看過去,只見到倦收天帶了燒餅來探班,月無缺的分了一半給韶無非。

  他想,當初導演甄選演員的時候,也是帶了想藉由戾禍的傳奇聲勢來打響〈碧血玄黃〉這一檔戲的知名度,才會這樣選角吧。

  不過自己的狀況,僅只是原無鄉推薦他來打工,他莫名其妙就上了。

  辰砂十二爵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只是變成要跟老闆協商的駐臺時間變短了。

  而與幽冥瞳朦的對手戲,說起來,他不覺得有什麼難度。

  和其他久居演藝圈的人不同,辰砂十二爵對戾禍的既定印象,也只有他是相當有名的歌手,以及緋聞多到經常上娛樂版而已。

  辰砂十二爵打了個呵欠,看到原無鄉坐在幽明瞳朦旁邊講戲給他聽,辰砂十二爵想了想,自己也是需要提攜的後輩,況且要怎麼演出混沌一族與南道真的差異,他也需要多觀察原無鄉對待幽明瞳朦的方式,於是他也過去站在一旁聽原無鄉的說明。

  倦收天咬著最後一個燒餅。

  「怎麼了?收天。」歧天人問。

  「怪怪的。」

  倦收天想說明,但總是弄不清楚該怎麼講話才對,而歧天人對大部分演員都不太熟,也不曉得倦收天是指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