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如煦(試閱)

霹靂布袋戲同人‧遊師無方X恨潮生


  今天是他們第一次約會。

  恨潮生檢查過自己全身的行頭,他覺得很好,但他看見遊師無方一身輕便地朝他走來,讓他想起那場雨中,遊師無方第一次對他說的話,就是:「你不累嗎?」

  這一句話對當時剛從黑暗深淵出來的他來說,彷彿是射進來的一道光。

  不過這些事情,他的襄君都不記得了。

  這對恨潮生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個時空,帶著與襄君的記憶。

  不過他很快就靠著極高的親和力與適應力成功打進了這個社會,成為演員、歌手雙棲的藝人,還有幸再次遇到了遊師無方。

  遊師無方呼出一口氣後,沉聲道:「恨潮生,你又在想什麼?」

  恨潮生聽著無論何時聽上去都讓自己心動無比的嗓音,忍著在大庭廣眾之下抱住遊師無方的衝動,牽起他的手。

  「我們襄君好看啊。」

  「又在胡說什麼?別叫我襄君。」

  「無方聽起來不太好啊,除非我姓吳、你姓方,不然教子無方不適合你。」

  遊師無方不打算理會恨潮生的胡言亂語,但也沒掙開恨潮生的手,雖然他無數次懷疑自己怎麼會答應這個奇葩出來約會。

  想當初這個人從在拍定裝照的時候,就擋不住他高強度的好感,那張堪稱妖嬈的臉上,總是帶著笑。不過遊師無方也很快注意到,恨潮生這個人,只有嘴上說得親暱,實際上在拍戲的時候,只要有肢體接觸,他都小心翼翼地NG了好幾次,直到遊師無方受不了他,直接拉過他的手,恨潮生才不會繼續浪費大家時間。

  遊師無方覺得,恨潮生第一眼看見他時,眼裡都是璀璨的星光,彷彿自己就是他的人生意義一樣。

  但同時,遊師無方也認為自己相貌只能說是端正,有多少人說過,遊師無方還是遮著眼睛好看。

  恨潮生對他的親暱來得毫無道理。

  



預知後續,請戳它→CWT62印量調查
BTW,替恨朝生大盤子(大徽章)群宣傳一下:
https://images.plurk.com/27h3MTZcAhteGdz4wozjE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