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絲絲入扣

霹靂布袋戲同人‧鳳懺X心巖

  • 腦洞



  心巖的髮型看起來繁複,但畢竟是從小就逐漸練就的,所以整理起來總是很快。

  鳳懺第一次對心巖的髮型做出的評價就是:「一定很耗時吧。」

  心巖心想對方也被頭上花枝招展的美麗孔雀裝飾嚇到了吧。

  而今鳳懺卻主動要梳理心巖的頭髮。心巖透過鏡子看著鳳懺細細替他亂得一團糟的髮絲梳順,不由得想低下紅起臉頰的面容。

  燭火搖曳,將這樣的心巖映照出一種朦朧的美,鳳懺嚥了口唾沫,傾身在心巖耳邊道:「弄痛你了嗎?」

  明明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心巖卻緊張地差點跳起來說:「不是夢嗎?」

  「什麼?」鳳懺露出困惑的表情,並雙手將心巖的頭扳正。

  「沒、沒什麼。」心巖的欲蓋彌彰,鳳懺都看在眼哩,但並沒有說破。

  心巖腦子裡想到的都是鳳懺分開他的雙腿,在他上方馳騁的畫面,他緊緊牽著鳳懺的手,任由鳳懺貫穿到他身體深處。

  「哈啊……哈……鳳懺,我……」

  「別怕,我再深點。」

  「不是,唔……」

  心巖被鳳懺撞得散亂的髮絲沒有過往嚴謹。

  ……「心巖?」

  「啊。」

  「在想什麼呢?」鳳懺放下梳子。

  「一個、一個奇怪的夢。」

  「一切有為法。」

  「是,是心巖慌了。謝謝你,鳳懺。」心巖帶著鳳懺整理好的髮型起身,吹熄燭火,走出房間,並沒有留意到鳳懺背在身後拿著的紅青交錯的糾結髮絲。

  鳳懺在心裡嘆了口氣。

  他知道道士有雙修之法,但他不曉得佛家的魔考方式也可以接受這種程度的慾望。

  鳳懺偶然間得到的修習佛典因為需要兩個人,所以邀了心巖一起,因為時間也晚了,心巖便把地點訂在他的房間。

  卻不想會發生佛外情事……據佛典所說,看來。

  「你我都是彼此的心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