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不可說 5.

霹靂布袋戲同人‧心巖X鳳懺

  • 帝鳳有一點。之後可能也會有一點。
  • 細節與事實不符。





5.

  這些事情,整個娛樂圈的人都知道,心巖不曉得鳳懺為什麼忽然提起,只看著鳳懺。

  「我喜歡你,心巖。」鳳懺忽然說,一句喜歡說得宛如訣別。

  心巖一瞬間想起那首《渡我不渡她》,喃喃道:「別走。」

  鳳懺沒聽清楚,然而去意已決;心巖眼見鳳懺平靜下來,以為他聽見了,才鬆了口氣,卻見鳳懺穿上運動鞋,背上背包,就要離去。

  心巖拉住他的手肘道:「佛不渡你,你就要走嗎?」

  鳳懺閉上雙眼道:「你知道我的所有不堪,所以我要走。」

  「過去無法改變,但過去你沒離開。」

  「因為那時候你還不曉得……。」

  「不曉得什麼?」心巖用力掰扯,將鳳懺扯進自己懷裡,「我不討厭你喜歡我。」

  「什……」

  「我有塵緣在身,所以無法出家,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不覺得被你喜歡,是不好的事情,但我還需要釐清我自己的思緒。」

  「心巖,你的溫柔,只會傷害我。」

  心巖將鳳懺抱緊,「否則你要回禁世淒狂那裡嗎?你明明還有其他事情沒有告訴我,不是嗎?鳳懺。」

  「……我不希望你喜歡我,反而你,要是討厭我就好了。」

  「鳳懺,我沒那麼笨,你先說過去的罪愆,才說喜歡我,不會是其他原因。我必須討厭你,是為什麼?」

  「因為我曾經是鳳裳。」

  「但你現在是鳳懺了,你也說你只能是鳳懺。」

  「心巖,這會是個聽起來像謊言的故事,你要聽嗎?」

  「好。」

  鳳裳瑯笑衣接近禁世淒狂,不只是為了星途,還是為了高純度的毒品。

  鳳裳本人是不吸毒的,但禁世淒狂會,禁世淒狂是那樣愛鳳裳,所以不讓鳳裳碰毒品,可是禁不住想討好鳳裳的人,鳳裳將從禁世淒狂那裡偷來的、還有別人贈與的,悄悄賣出去,獲得高額收入。

  原本也就這樣了,但那天鳳裳出了車禍。

  只有鳳裳知道自己之所以這樣不看重自己、活得這樣隨性,是因為腦內長了腫瘤,剛好在開刀艱難的地方,僅剩幾個月可以活,這是連禁世淒狂都不知道的。

  可是。

  鳳裳出的那場車禍,頭部受到重擊,必須立刻開刀,負責開刀的問菩提除了腦傷的問題以外,連腫瘤也一併處理了。

  主治醫生問菩提說,他的恩師有事要找鳳裳。

  宗佛作為受刑人的佛教師父,跟著佛劍分說警官,帶著鳳裳去見了因為吸毒而犯案的受刑人。

  不同於禁世淒狂他們還有營養師調理,這些受刑人各個形容枯槁,眼下烏青,毒癮發作時痛苦難當,用頭去撞牆、手指都是抓出來的血。

  鳳裳不想再看,佛劍分說卻按著他的頭讓他看。

  鳳裳在那一刻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是鳳裳了,自己的腦子一定是出了狀況。

  ──他供出禁世淒狂一干人等,全數入獄服刑。持有一級毒品的鳳裳也沒有免除。

  這樣的轉折到底好不好?

  來看他的問菩提說這是贖罪。

  鳳裳在監獄裡聽宗佛說法說了三年,出獄後,改名鳳懺。

  心巖聽完後,明白過來為什麼為什麼鳳懺會說他只能是鳳懺。

  只有一個疑點……心巖卻不曉得該不該問。

  心巖輕輕搖著懷裡的鳳懺,哼著那首《渡我不渡她》。

  鳳懺迷惘地望著心巖,心巖摸了摸他的頭。

  「這個轉折,是說你已受渡。」

  

  



BGM:黃齡〈繁華夢〉
試閱本來了,要去校稿,想寫的也寫完了,不一定什麼時候更。(你一次只更一千字的好意思)
其實我覺得雙殊臺這個配對,從鳳裳到鳳懺的轉折很重要,所以才有這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