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開頭不是單選題

霹靂布袋戲同人‧挹天癒X藐烽雲X挹天癒

  • 現代架空。




  世人常說:萬事起頭難。

  但他曾協助過的小說家荒禘則說:「難的不是開頭,不是結尾,是中間。」

  雖然藐烽雲至今仍不能理解,荒禘為了讓荒天塵理解自己在說什麼,而轉職去當兒童文學小說家這件事,但藐烽雲覺得人家開心就好。

  好像這也不是個合適的開頭,那我們開門見山吧。

  藐烽雲的職業在這個時代,是不好說到底發展好不好的,一名電台DJ,雖然說在電視出現後,收音機逐漸乏人問津,然而苦撐之下,podcast卻又在網路世界形成一股風潮,聽說其中有藐烽雲做手,然而信者恆信。

  依照藐烽雲的容貌、才學、學歷,誰都想不到他是電台DJ,久了別人問起來,他也只會微笑回答:「沒什麼好說的自由業。」

  於是許多人都以為他是國外回來渡假的學者。

  如果不是兼職上司荒禘為了開發網路市場搞什麼直播,藐烽雲也不用在這麼冷的天還要跟個陌生人玩一日男友。

  他現在只想回家煮一鍋從超市買來的湯圓暖身。

  藐烽雲穿著一身黑色長版風衣,口袋裡是與外貌不相符的兩個暖暖包,現在疫情肆虐,所以他還戴著口罩可以保暖,但到底是哪個天才會在疫情嚴峻的時候要求當家台柱去跟陌生人約會?

  藐烽雲本身身高夠,單靠一雙眼也能展現出英氣逼人,一身不是為了耍帥,而是真的拿來保暖的大衣,看上去更讓人感覺置身英倫街頭,現在的女孩子要比以前主動得多,藐烽雲已經不知道禮貌拒絕了多少女孩。

  煩。

  「煩。」

  哎呀?

  剛要為自己想起那個人的口頭禪而噗哧出聲的藐烽雲轉頭望向聲源,是一個和自己身高相仿的藍髮男子,他身上穿的駝色羽絨服很襯他。

  恍惚間,和記憶中的身影融合在一起。

  藐烽雲揉了揉眉心,只覺得自己可能是太累了。

  男子拿開手機,對著藐烽雲皺眉道:「所以你是治玹天?」

  藐烽雲眨眨眼,一股奇怪的感覺在胸臆擴散,他原本該說自己是藐烽雲,卻點頭說:「你好,男朋友。」

  「我不管和鳳翥跟你說了什麼,我沒有同意。」

  藐烽雲走上前,眼裡都是藏不住的笑意,溫柔地聽對方說話,然後牽住他的手。

  「放手。」

  「除了治玹天這個名字以外,你知道我什麼事情呢?」

  「我只知道這是和鳳翥無聊的遊戲。」

  「相信我,不會無聊到你。」

  後來荒禘說:真的只有藐烽雲要不要,他就沒有做不到的。

  和鳳翥也是同感。

  誰都沒想到單調的約會企劃行程,尤其在到處都是情侶的情人節,能被藐烽雲玩轉到連跟拍的錄音師都想回家吃自己的閃光程度,更萬萬想不到,藐烽雲能把那個永遠高高在上對人冷漠的挹天癒也逗出笑容。

  藐烽雲這個人太可怕。

  作為企劃組組長的和鳳翥深深感嘆道。

  至於,挹天癒事後在藐烽雲家吃湯圓的時候,看著剪輯過的影片硬是從「情人節一日男友計劃」被第二次剪輯成了只有荒禘才想得到的「似是故人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治玹天,你無所謂嗎?」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藐烽雲在廚房煮著第二鍋湯圓。

  「第二次剪輯的內容,說的是你從小生病,是隔壁床放收音機給你聽的病友,讓你走上DJ這條路,而我是那個病友。」

  「嗯。」

  「你知道我不是。」

  藐烽雲笑了笑,拿下口罩,「你是巡房的時候臨時調過來的值班醫生,玄魁敕天。」

  「我很久沒用那個名字。」

  「我確實找你找了很久,看到你的時候,我滿心想……」

  挹天癒看著藐烽雲的視線就沒離開過湯圓上的蒸氣,明明認識不滿一天,挹天癒總有彼此深有默契的錯覺。

  「滿心想什麼?」

  「無論做什麼,都是褻瀆我的天。」

  什麼啊?

  挹天癒把這個疑問封緘在藐烽雲唇上。

  「癒、癒者?」

  「你說我可以選擇,來你家吃湯圓,或者當你男朋友不只一日,為什麼我不能兩個都選?」

  藐烽雲避開熏紅眼的白煙,拉起挹天癒指尖,小心地吻在他手背。

  「這不是單選題。」

  

    



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