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男友力三十題005

霹靂布袋戲同人‧少陽君X武邑率然X少陽君


  5. 「只要你要。」

  在遇到武邑率然之前,少陽君不知道什麼是夢想,而武邑率然的夢想是成為演員。

  少陽君眨了眨眼,他還不是很習慣睫毛上有東西,臉上的妝也讓他覺得有點悶。

  不過他今天精心打扮過了,也跟同劇組的解芳霏請教過了,應該還過得去吧?

  少陽君抬頭望天,今天的太陽好毒辣啊。

  ──武邑率然謝過第無數個要扶他過馬路的人,總算抵達了約會地點,他已經提前三十分鐘到了,不知道少陽君什麼時候會來,於是他站在噴水池正前方,心想這樣對方一來就能看見了。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寵物咖啡廳,武邑率然一直很喜歡小動物,不過他總是忙碌,所以一直沒機會養,提出地點的人是少陽君,武邑率然不記得自己有沒有提到過,但少陽君選寵物咖啡廳,他覺得很開心,為了今天的約會,他還特別選了衣服。

  人潮熙來攘往,碰面的地點選在捷運站出口可能不是很好的選擇,武邑率然被撞往後方時忽然想,其實他是可以自己站穩的,不過原本坐在噴水池前的女孩眼明手快地從背後接住了他,他不好意思地和對方道歉,對方似笑非笑地看他。

  武邑率然愣了愣,「是……」

  「我是少陽。」女孩──女裝扮相的少陽君答道。

  少陽君再自然不過地挽起他的手,便開始走往寵物咖啡廳,吹到咖啡廳裡的冷氣時武邑率然才轉醒,他要去寵物咖啡廳太興奮了,完全忘了前提是少陽君要練習穿女裝。

  看到劇本裡出現扮成女性這一段的時候,武邑率然還以為少陽君會很反感,沒想到少陽君積極地拉著武邑率然,希望他陪練。少陽君的五官看上去有些稚氣未脫,不過離誤認成女性還有段距離,沒想到扮上去意外地合適。

  武邑率然忍不住瞥向對面的少陽君,少陽君手背撩起長髮支頤問:「率然,決定好吃什麼了嗎?」

  ……連聲音也細細柔柔的,女孩子一般。

  武邑率然嚥了口唾沫,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點了餐,沒想到少陽君根本沒看菜單就說:「兩份一樣的。」

  (剩下收錄於實體書中:https://elisad.hatenablog.com/entry/2021/09/08/15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