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男友力三十題004

霹靂布袋戲同人‧武邑率然X少陽君



4. 讀心術

  

  

  楊花三月,又是一年春。

  少陽君抬頭看著漫天飛舞的白花,恍惚間以為,有到紫色的身影拂過白花雨走來,少陽君眨了眨乾澀的眼,果然什麼也沒有。

  武邑率然離開已經一年了,少陽君自己也不懂,明明和武邑率然相識時間不長,自己惦念他的時間怎麼就更長久了,他摀著仍舊發疼的心窩,正要走,卻感覺下襬一重,他低頭一看,一隻黑貓正叼咬著他的衣服,小小的貓整隻吊在空中。

  少陽君蹲下身子,將黑貓抱起,在明媚陽光下細看,原來小貓的毛色不是黑的,而是深紫色的,少陽君困惑著似乎沒見過這種顏色的貓,然而他駐足了漫長的時間,也沒有母貓來叼走小貓,少陽君歪著頭問:「你要跟我走嗎?」

  小貓撥了撥少陽君的手,頭一瞥,咬了他。

  少陽君沒有丟開貓,而是看著貓的舌頭舔著剛才咬的位置,痛覺不明顯,癢卻很明顯。

  他將貓帶到武邑率然墓前,呢喃道:「率然,等你回來給貓咪起個名字好不好?」

  小貓走到跪著的少陽君手腕旁,用頭蹭了他的手。

  「率然,我很想你……」

  

  

  (剩下收錄於實體書中:https://elisad.hatenablog.com/entry/2021/09/08/15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