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試印本開箱

都拍照了,來個開箱。


印務的速度真的很快,不過黑喵,應該是因為期待而有點小受傷害的感覺,不過其實不是人家的錯,只是我太急著收到,而且以前曾經有過東西被黑喵寄到別的縣市的經驗所以有點無法信任而已(後來黑喵追回來的時候當然東西都是被拆開過了的,妾身的R18本,飄洋過海以後,妾身還不是第一個拆的,你說賠償?我是沒拿到啦看代購那邊有沒有拿到,總之在我的名字住址上面真的貼著另一個人的名字住址呢)

第一本

總之拆開黑喵的塑膠袋以後它長這樣

https://images.plurk.com/ifNOpLLCdWhwJX4Uz6QK.jpg

圖片有點大但這個blog用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會用。

https://images.plurk.com/3KG3QTueXCJZkI8Mz6QK.jpg

然後掐拉地拆開以後長這個樣子,有點緊張呢因為單色輸出我一點信心也沒有(唉。)

第一次的封面用紙是奇美紙,因為想要更貼近紙質的封面所以這樣選,但是啊,折口白邊很嚴重,不做折口感覺又怪怪的,然後在我拿到書大約三天後他連封面也出現明顯摺痕以後(我還把他放在布書衣裡呢),就只好換掉了。

https://images.plurk.com/2pj0lVENc7jYW0xDz6QK.jpg

大概是因為手機相機的關係,這樣一拍,顏色不均勻的部分比實體還要嚴重很多。

https://images.plurk.com/3b6w2EFvQtstdbQHz6QK.jpg

不過呢,本來沒要用100磅的紙的,但看到一百磅都透成這樣,只好繼續用了,另外這張圖還顯示一件事:我排版出問題了,因為我原來離邊緣沒留那麼多,一檢查發現每一章的字原來都在不同位置,只好每頁調,有點後悔用沒用過的軟體排版了。

https://images.plurk.com/1uHJaxwR0x4RwOE3z6QK.jpg

不過這樣看還是美美的不是嗎(自己講?)

f:id:elisad:20170306010809j:plain
只是啊,扉頁紙的部分,本來選牛皮紙,但牛皮紙的顏色太黃了,只好一起換掉。
你看上面那個顏色就太亮,雖然它紙樣給我的顏色就很適合,可惜,出本不逢時,剛好不是滿意的顏色。

https://images.plurk.com/3E0wro47rhBW1NBMz6QK.jpg

厚度對照,不知道該拿什麼做基準,就拿行事曆了。真的好厚,我都排那麼擠了欸──是說可以的話我好想重排鬆一點,可惜我沒時間了。

f:id:elisad:20170306010514j:plain

然後重排以後乾脆消失的是這個,雖然我覺得就這樣讓它佔兩頁也不錯因為這兩個字非常、非常重要,但真的很浪費而且會沒發現到它的存在,何況重排以後它根本不需要到下一頁,所以最後它就不見了。

f:id:elisad:20170306010955j:plain

然後我拿這本試印本去校稿以後,感受到了人生的絕望,敢情,我前面校對了七八次結果到這次還可以抓到五十多處錯?師尊,我可以跳下去了。
我覺得我這幾個月,都是假的,都是虛的,一切都是幻覺。我不要校稿了,早知道那些時間我拿來寫稿,不想愛了我叫那麼久,為什麼還會出現那種我會被帝尊凌遲致死的錯誤OTL

而且我說,拍這張照之後,校電子檔時,錯誤又增加了呢,呵。(崩潰了)



然後這是花了一兩個禮拜重新處理以後得到的第二本試印本

f:id:elisad:20170306012110j:plain

才剛放進書衣裡,還沒開始看,希望不要再有問題了,雖然這樣想,但的確是有問題的。

f:id:elisad:20170306012245j:plain

兩本放一起,然後

f:id:elisad:20170306012409j:plain

哪裡怪怪的,嗯,書背歪了。

f:id:elisad:20170306012446j:plain

明明第一本還算正啊。

我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但我沒時間處理這個了,總之等印務回覆中,那要是他說因為手工處理誤差難免,那我也只能這樣了。

在這本書上花的時間太多了,再這樣下去不好,我怕會影響到別的事,所以只能先放棄了。

唉。

希望讀者還可以接受吧。


大概先到這邊。

雖然排版我也覺得不太好,但沒時間再調整了。

我果然不該今年出本啊,雖說如此,過了今年我也想說,可能就沒這個衝動了。


喔,這只是開箱。

後記之後貼(咦)

因為本子已經很厚了,所以書裡的後記我留得很少,想說不要禍棗災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