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點題還債(梁莫篇/默杏篇)

金光布袋戲同人‧梁皇無忌X莫前塵/默蒼離X杏花君


點題:Welle

梁莫篇。

〈責任〉

www.youtube.com




  是人都會有想忘記的過去,這句話大概套用在任何物種上都是一樣的,所以師兄閉關時他看著那道紫色的身影帶著濃重的陰鬱進去。莫前塵和梁皇無忌的最後的對話是「哼,沒有你靈界也不會垮,你這是信不過嘆悲歡跟我還是別的什麼?」

  「二師弟、」

  「啊啊別說了我不想聽你快進去閉關。」他講不出來,他的意思是快去快回。

  莫前塵緊抓著自己的手臂,緊咬著下唇,這樣他就不會再說話。

  嘆悲歡體貼地轉身,二師兄常說,大師兄什麼都攬作自己的責任,但二師兄卻沒發現,二師兄也將這樣的大師兄當成了自己的責任。

  『早去早回,然後,等你出來,我也變成熟了,你就會願意告訴我你隱瞞的那些事吧?』

  或許,這些話在下次見面時,他就能說出來了吧。

  下次。

  於是當二師兄說著大師兄是木頭時,嘆悲歡實在很想說,二師兄,如果大師兄是木頭,你就是石頭了啊。

  

  




點題:阿冷

默杏篇。

〈星辰〉

www.youtube.com



  「默啊蒼離,你還不去睡!」

  當杏花君從暫居的空餘農舍裡出來時,默蒼離擦著鏡子,輕輕嗯了句。

  杏花君不由得非常正當地懷疑著這傢伙肯定沒聽見他說什麼,而拋下屋裡剛翻完還沒收拾的醫書,怒氣沖沖地走出來,默蒼離卻不知怎麼地,總算從鏡子抬頭望他。

  杏花君愣了愣,「你有聽到你不會回答喔?」

  「我應了。」

  「應給蚊子聽喔!」

  「你有聽見。」

  對啦對啦他有聽見。杏花君無奈地走過去拉他的手,果然露在外面的地方被蚊子咬了,他邊大聲嘆息邊拿藥擦上去,「你為什麼不待在蚊香的範圍內啊?」

  「太亮了。」

  「聽不懂啦。」因為稍微熬了夜而心情不太好的杏花君也懶得解讀默蒼離的意思了,倒是藥才剛擦完,下顎便忽然被往上一抬,他看見在滿天星斗中有星子滑過,然後是整片如雨,他倏地想起羽國誌異裡那句天降悖星,趕忙要跟默蒼離說什麼而低頭,卻跟好被身高相仿的對方吻住。

  「晚安。」

  應該根本不會調情的默蒼離在他唇瓣上咬了一下,應該是光線不足的關係,杏花君才會覺得瞬間在對方眼裡看見了一絲饜足,絕對是錯覺。

  不然難道他該理解為默蒼離在等他睡覺嗎?

  想太多了。

  杏花君用力搖了搖頭,跟著走入屋裡,滿天流星雨也同時結束,留下一片星辰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