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角色雜感(一)蒼狼(蒼越孤鳴)

其實我很想標個「添第瘋云錄」什麼的。
個人想法而已,只求勿戰。







其實第一個原本要寫溫皇


(一)蒼狼(蒼越孤鳴)

我才看完劍影魔蹤,所以重點放在蒼狼身上。

一開始會特別注意蒼狼,是因為忘記為什麼,我刷到一位繪師的噗,看到他畫的一張雙王子,本來對俏如來沒有特別有愛的我,看到那張圖以後,兩隻(?)的好感度一併刷高了。

以前YouTuBe劇透時,其實已經知道蒼狼會被競日這樣又那樣然後最後變成高富帥了(何)

然後,看到蒼狼王子的形態時,完全就呈現「OMG這哪來的小天使過來給阿姨抱抱!」的狀態,這孩子怎麼這麼可愛呢,這是我對他初始的印象。

所以當然,顥穹在說他兒子比不上人家時我就整個怒,就是因為有這種只會拿別人家的孩子來比的人才會造就這麼多悲劇……!咳,扯遠了,我不喜歡前苗王的教育方式,但對蒼狼來說,他始終是自己的父王。我要愛屋及烏(。)←補一句,因為我不是真的討厭顥穹,只是不能接受他的教育理念。

總之蒼狼在前面表現平平,躑躅千層那件事我差點一口血噴出來,對蒼狼已經變成這孩子怎麼蠢得這麼可愛正直得那麼可愛的狀態了,梅香塢那件事也是,雖然他們想的都是拖延戰術,但蒼狼不知為何就是氣勢矮一大截,超可愛的!

延續前面的路線,其實蒼狼在後面的表現已經天真到……蠢的程度了,但畢竟人家遇到的事情多,這也沒辦法,之後進入天闕叔那邊當拉車馬的時候我就每集慘叫了,各種傷都加諸在蒼狼身上,虐得我好想抄墨狂……然而我不是墨家鉅子傳人,墨狂也殺不了人族(?),總之,雖然如此,蒼狼的智商又下線好多次了……我都這樣覺得了,不曉得其他人怎麼看,畢竟,雙王子是雙線並行的,兩邊都在磨練,俏如來那邊虐身虐心,是明線,蒼狼這邊相對來說就是暗線了,雖然都是磨練,但就算天闕叔其實有忍不住在教他一些東西,蒼狼卻完全沒發現,找死的次數有變少但還是很多,後面天闕叔對他拳打腳踢的次數也銳減了。

嗯,到我看到的位置為止,我覺得天闕叔一點一點漸漸不再執著要看蒼狼被虐慘慘的樣子了,雖然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不過從流螢谷那件事就知道,天闕叔在一定程度上是傲嬌。

唉,期待蒼狼自立的那一天,卻也不捨。

會忽然想說,要先寫蒼狼是因為我走路的時候想到,雖然明面上是顥穹各種對不起希妲對不起天闕,不過,從回憶裡可以看出一件事,哪怕那個沒出現名字的前苗王對天闕沒有忌憚之心(是說王家的人是不是都有病,人家當他的王子當得很歡樂好不好?你是忌憚什麼,他想幹掉你那是多容易的事,他沒這麼做就是等你死了天下還是他的啊。),顥穹也是必須把天闕拔掉的,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他要權力他要希妲,但是很明顯天闕打從一開始就對顥穹甚至千雪很不爽了,好啦顥穹一開始看起來蠻不學無術的,但我想說的是,假如當初一切都順著來,想想顥穹會如何?

蒼狼就不會存在了,好吧這虐的是我。

顥穹肯定被各種虐,也難講被關牢裡甚至做掉的就是他了,更別提千雪,要是天闕即位,首先顥穹、千雪、還有他們娘親苗王妃,不死得很難看也會活得很難看。那你說他能不反嗎?

且說希妲,先不管她感情上的問題,她跟天闕在一起根本不可能幸福,就是會過著每天哀哀怨怨的然後又因為自己愛他而各種容忍再各種不滿然後不斷的爆炸與衝突,對天闕來說,希妲當然不是無關緊要,但,希妲前面到底排了多少東西?雖不是說和顥穹在一起就比較好,但和天闕在一起就是變成怨偶,那佳期如夢最後只留下癡心錯付的喟嘆,我不知道對希妲來說,跟不愛的人在一起比較好還是跟注定由愛轉恨卻只能看著愛情逐漸轉變成毒藥反噬的人在一起比較好,反正這些都只是說說,無法得證。

推測北競王,嗯,首先他不會受封成北競王,至少不會這麼早,老實講我覺得那個受封就是毒藥,總之,天闕對競日的觀感其實也不好,所以雖然可能不會過得像正劇裡那樣,但我覺得在天闕登基以後,他絕對也不會好過,因為競日到底是妾妃之子,他討厭的那種,所以說,競日雖然可能不用擔心被忌憚的問題,但同時也可能因為沒有那一年的衝擊,而疏漏了許多事,最後被天闕輕而易舉做掉,至少是不會給競日什麼好果子吃的,總之這是在我不知道如果沒有那一年的事,競日還會不會是苗疆第一智者的前提下的猜測,當然如果競日的多慮跟外在因素無關的話那我就放心了。

不知道蒼狼會不會想到這些事呢,想到了又會如何呢?大約還是很唏噓吧,但他也不會把錯都推到天闕身上(雖然我會),他就是這樣的好孩子,值得被疼。

像競日說的,不要怪他把蒼狼教得乖巧,而是蒼狼本就像希妲比較多。

隨口一說,友人見到蒼狼時的反應,就是蒼狼的臉很不像苗疆他們家的,我那時跟她說,有啦跟狼主有一點像,她很驚恐地回我說:「所以蒼狼是狼主的小孩喔?」然後換我驚恐了,誰知,換偶後的狼主還真的更像蒼狼了,說真的,天闕叔三十年後版(何)和蒼狼也有一點像,蒼狼和希妲或顥穹還真的都不太像,也許是沒看到臉的萬惡的禍首上一代苗王隔代遺傳也不一定呢。

不知希妲看著反而和天闕有幾分神似的蒼狼時在想什麼,寫出來一定還是虐,但我剛好有篇虐文可以放……嘖。

之前有看人在討論搞不好蒼狼是天闕的孩子,雖然我沒看論述,不過根據我對天闕的了解,除非希妲趁天闕酒醉時硬上,否則這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如果蒼狼真的是天闕的孩子,希妲一死顥穹就該做掉天闕了。

雖然也是可能你說,蒼狼是天闕的孩子,所以顥穹不想看到他就把他送到競日那裡,但是後來心裡禁不住想啊、後來這孩子又乖啊,多麼招人疼的一個孩子,眼睛又像希妲(天闕叔說的不干我的事),畢竟是希妲的骨肉,也是自己唯一的兒子,唯一的儲君,所以就投入真心了也可能。

不過這麼一來,顥穹為何不把王位傳給千雪就有點邏輯不連貫了。

總之這是我想不開,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寫完的東西,不知有無後續。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連蒼狼都能把自己寫成黑粉,至少如果我跑去寫我當腦殘粉的對象時,會比較像真粉絲,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