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藥狼無料爆字數而沒收進去的後記與設定

前略。



〈江湖郎中〉後記。

其實我不是看戲看得特別認真的人,所以時間線可能跟正劇有出入。由於溫皇說,千雪一個這麼討厭看書的人也為了他王叔勤讀醫書,既然月月只是愛飛而已,並不笨,所以他應該會很早就接觸到萬濟醫會並且設法考進去,鴆罌粟既然稱為藥神,他在萬濟醫會的年資應該也不低,所以才做這樣的設定,至於為什麼鴆罌粟設定是比千雪年紀大,就是從混亂的輩分中大概抓出來的,其實真的很麻煩,幽冥君跟鴆罌粟同輩,杏花君跟默蒼離同輩,修儒就算跟俏如來同輩了,那俏如來又跟蒼狼同輩,所以千雪應該跟杏花君同輩,也就是說鴆罌粟的輩分高於千雪,是這樣大概算的。至於為什麼跟閻王鬼途戰鬥的時間線這樣拉,是因為,按鴆罌粟的個性,他不太可能在跟閻王鬼途正面衝突以後才加入萬濟醫會,因為這樣會害很多人,所以才會有先加入萬濟醫會的設定,那千雪的部分,千雪不太可能在對鴆罌粟不滿的情況下還加入萬濟醫會,年輕時的千雪可是會因為不要讓藏鏡人陷入進退維谷就直接殺掉自家苗兵的人,所以才會設定鴆罌粟發生的那些無論夜族慘案還是跟閻王鬼途正面衝突都落在兩人加入萬濟醫會以後。夜族慘案發生在十七年前,岳靈休患上失覺症沒有醒來則是三十年前,所以中間隔了十三年。千雪的年紀推估目前大概五十歲上下,所以十幾歲的時候加入萬濟醫會應該還算合理。最後這字數炸裂了,成本是蹭蹭地往上衝,所以,寫得粗糙了些。要是能讓大家喜歡上這個CP就好啦。


BY無料差點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打的問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