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心寒。(碎唸爾爾)

這只是我碎嘴而已,不是糧。
是der,有髒話。
我是懶蟲不要跟我戰,謝謝。



原先我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打這一篇,不過一方面我以為禮拜一才會寄送的第二次試印本明天可能就會收到,有點緊張,另一方面則是吃到了很好吃的糧,勾起一些心緒和日前發生的事絞纏在一起,想著那就,說說吧。

我真的心態上太年輕、幼稚,這點我很清楚,中二不畢業非我所願,但也真的無能為力,我心裡總有一套難以消磨的價值,哪怕在人世歷練中退了又退,最終,它還是在那裡,誰踩了我就得暴怒一遍,這不值,我也知曉,理論上來說,我不該拿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對,但你們在自家踩就好,踩到我這裡來,我可以不爽吧(微笑)?

前後未必有關,但我想先說說讀者跟農夫(欸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叫欸?自耕農?)之間的關係。

我講話不一定好聽,因為我還在氣頭上,所以玻璃心或者想看勵志文的可以關掉了,這裡沒你在找的東西。

Well then, let's start it.

先從農夫的立場來講講,我遇到的奇行種真的多到很不可思議,各種各類都有,可能有人覺得三觀不合而已幹嘛講這麼嚴重,fine,BUT我遇到的比較像「樓主你不正常吧」的這種三觀不合,安安我能接受我們理念不合但我不認識你你特地留言來跟我說我不正常?Who do you think you are?詳細就不多提了,只是我想說這種人真的不少呢,true stories.

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我還是得說說的,(歪頭)雖然我吃互攻,不過親愛的,尊重一下我標題打什麼好嗎?我吃的是互攻不是純逆,我標題清清楚楚打AB你一定要跟我說A明明就受怎麼可能攻我也是,Who cares about you?不好意思喔?我剛好雷all這種東西(微笑)強迫宣傳我最溫和的方式只是找黑名單的按鈕在哪裡,你知道被帝尊拐去做長工以後我進步最多的是什麼嗎?

是地圖砲喔^^

你可以試看看我會不會再因為遇到一次這種人而退坑,yeah, you can try it, but you will pay for it. YOU WILL.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寫的帝尊怎麼砲人的,我這個人別的沒有,特別衝動你知道嗎(微笑)

我沒曬過人,但也是看過別人怎麼曬人的~

我從來不是脾氣好的人,尤其我現在所有耐心已經被那個我坐著他絕對躺著的傢伙磨光了。

我尊重每個人的配對傾向,但前提是你尊重我,不要讓我瞬間飄花著想說這傢伙我不砲他不笑他太對不起自己,好嗎?這很難?

下一件事。

關於回覆。

我經常看到,農夫哀嘆種稻沒人吃,讀者戰戰兢兢地表示怕只留一個很好看之類的很敷衍。

我必須還真的有這種人覺得你只留好看喜歡等於沒有留,我也看到明明經常有人留言的農夫動不動哭訴讀者不理他,雖然這件事很微妙,但農夫大部分好像都蠻缺愛的,只是你知道,程度問題,有的農夫盯著點閱次高他就開心,有的農夫有花就開心,有的農夫沒有留言就當作自家糧太難吃要收山,有的農夫收到很多留言但沒有長評就哀嘆自己懷才不遇都是they的錯,很多啦,其實我也想說是不是因為最後兩種特別多,所以讀者不留言居多,作者玻璃心讀者也玻璃心好嗎?說真的誰不缺愛啊……有的大手也很缺愛,更何況產糧的,一定大部分不是大手啊?(大部分情況下,大手是很少數的那一群吧?)這個講讀者再講好了(你竟然還沒講完嗎)。

以我來講的話,表符、喜歡、花、好吃,這一類的留言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這我承認,可是有人喜歡我很開心啊,這也是一種肯定,其實我當讀者的時間還是比較多的,所以比較明白有時候就頭昏嘛累嘛啃完糧撫慰一下心靈就去睡了嘛,不管好不好看,應該講,問題不在好不好看,而是三次元太虐,虐到缺字辭窮,至少我常常是這樣的,唉喔我要去找蒼越討呼呼(被某人揍),總之不要跑出來跟我靠夭(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和緩這個詞)這不是肯德基好嗎?(這梗很老不要暴露年齡好嗎)我什麼時候跟你說過這是肯德基了?(肯德基爺爺表示躺著也中槍)Anyway,因為我也理解的所以那個無所謂啦,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回所以沒有回而已,我沒有覺得生氣或敷衍,光是要回應農夫就需要蠻大的勇氣的我知道,而且農夫真的缺愛,每一個回覆都很重要,我很珍惜,就算不是長評或者如……我忘了誰講的,言之有物,跟那個相比我覺得知道真的有人看了是覺得喜歡而不是矮額這好雷,這樣就開心了,三次元那麼累,涓滴的愛意都可以解渴啊(為何聽起來那麼像喪屍)

但我說真的你要跟我靠夭這不是肯德基的話可以滾了,你沒給我錢我為什麼要幫你買肯德基?

然後有的人還蠻希望被講這不是肯德基的拜託你們去找他們,別來我家謝謝。

我說真的樓上的真的有,不只一個人跟我說很羨慕我,至少我有人理,所以快去找他們,我以誠待人真的,快去找他們,不要來煩我,不然等著被我笑喔^^

不要問我被靠夭這不是肯德基有什麼好羨慕的,因為我不只不知道,而且這句話是我的地雷。

小煞我想跟你殉情不想面對這一切(拉住(被咒術燒毀))

好,轉讀者面。

無論如何我還是當讀者的時間多一點,因為我餓,我真的餓,吃再多都不夠何況我喜歡的配對好像都很冷(看右邊Category),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當農夫的時候缺愛成那樣所以明白農夫的苦,就努力擠字出來回饋了,不過這樣一來也導致我很在意作者有沒有回應,對,這就是我上面說的玻璃心,啃糧的其實也很玻璃心,有時候只說得出喜歡,只說得出好吃,可是怕講了,作者覺得敷衍,有的農夫好像真的當農夫的時候會忘記啃糧的人在回應之前要下多大決心,也可能不乏沒有在回應人家的人,寫文未必是為了想要回應,但我想貼出來的人大概都希望有回應,可是除了怕回應得太簡短以外,還有一個問題是,怕回的不是作者要的東西,像我說希望大家幫我挑錯字是真心的但沒人相信我你知道我校稿花多久嗎三個多月啊這些時間我拿去打文搞不好下冊都出來了,或者怕被其他讀者攻擊,雖然,後面一項主要出現在大手啦,至少我是沒遇過要迴護我的人(聳肩),舉例來說,有的作者討厭人挑錯字(但我真的很需要人幫我挑錯字啊,我真的以誠待人),有的作者討厭人猜劇情,有的作者討厭文還沒寫完有人寫分析,有的作者討厭那些分析還真的是他本來要寫的,我家友人君曾經因為寫分析表白結果被罵說啊都給你講就好了我寫個屁,但就因為狀況太多了,要言之有物、又不要冒犯到作者好像是件很難的事,而且農夫不回應,啃糧的會很惶恐,不知道自己講錯什麼還是自己真的就是整個人都被農夫討厭了,所以也會看之前有沒有人回,而農夫有沒有回,而且就算農夫回了,讀者也會想說,人家這樣的內容,該不會還是說錯了什麼吧,有沒有跟作者的情況很像?所以我說需要打字本來就是一件很挑戰玻璃心的事。(攤手)

喔,然後我上次被某位作者深深傷害了,所以我後來就很少打心得了。

你看,就這樣一個人,影響到我不打心得回覆給其他人,所以也不一定是A作者的錯,搞不好那是B作者的鍋呢。

詳細原因就不說了,反正不是因為我雷到作者然後作者嗆我這種事。大概只是因為我兩種身分都有,所以看到很不爽而已,就算那不是針對我,但因為我剛好在那一區,所以我還是被攻擊到了。

總之就ㄘㄟˋ心了,跑去找兒子找媳婦討拍討摸(欸)完,就變成一尾懶蟲了,要是再被那樣講一次,搞不好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認真回應別人的糧了,所以我躲回窩裡了。

不過還是會有一些,真的非常非常(X N)好或剛好戳心的作品,還是會忍不住回應,雖然會很在意人家有沒有回,不過既然我只是衝出去告白的,告白的衝動解決了就可以回老家抱著兒子媳婦含飴弄孫了(等等後面好像哪裡怪怪的),回應這種事,一樣是憑運氣而已。

總之就是說啊,站在對方的立場多想想,不要繼續玩彼此傷害了好嗎?

這不好玩。

好啦,比這不是肯德基好玩一點(是要講幾次)。

我說真的你想吃肯德基關我什麼事,難道我真的一定要每個人都說一遍: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們圈裡缺人才缺成這樣你餓成這樣又沒能力自己寫居然求到對家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讓我再笑一次我的天啊你怎麼那麼可愛哈哈哈哈哈這下我知道這個圈太缺糧了我知道你文筆多弱了唉喔我真擔心這個圈子會滅掉但你真的好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再讓我笑一會兒啊天啊怎麼有人那麼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嗎?

笑太久對心臟不好欸,不要讓我笑了啦,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