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點段償還0106欲星移X渡江卿





070106

點題者:阿浪

欲渡/願與君知

  他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醒來,就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一樣,他感覺有甚麼不對勁,但卻無法發現到底哪裡出了差錯,幸虧默蒼離不在海境,否則,他那些尖酸刻薄的話語也無從為他揭開迷障,北冥封宇到他的住處來,看著一處良久,欲星移也跟著凝視那裡,直到他辨認出來,那是一大面的紅布,罩在什麼上面,北冥封宇走上前,才要碰到那方紅布,欲星移的指甲已經刮上玉如意,北冥封宇最終沒有碰到那塊紅布,他說:「今日在府內休息吧,師相。」

  欲星移看著那方紅布,無法說出他並沒有生病這樣的話語。

  他走上前,將紅布掀開,飄揚的布幔,如新娘的蓋頭一般,在地上成了一灘血紅。

  初夜後的早晨他說,願與君知。

  所以他將容貌借給那個人,只為了那句願與君知的傾訴,但那個人沒再回來。

  ──這便是你想讓我知道的嗎?

  他眼前是一面破碎的鏡子,渡江卿離開前罩上了紅布,他未曾揭下,直到知曉他的死訊,他趕回海境,卻又忘了這件事。

  我願與君相知,嘗以為君願與我知,與君知,君莫知我。

  


看了阿浪的文試著寫了一下。
敬拜流主千秋萬世☆Welle 【金光/欲渡】偷渡了一點點點點點的欲霞(?),好想念欲渡哦嗚嗚嗚 - #m0vpp5 -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