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隨手寫寫關於寫同人這件事

  • 其實不管同人還是原創,都會有一定的相似度吧。
  • 反正我就寫寫而已。


忽然想寫寫。

一部分因為友人她說,我很會誇人。但說真的我可是一直都比神蠱溫皇還要以誠待人的呢!(你的比較單位真的很奇怪)

嗯,我覺得寫同人的話,以我來說啊,最開始的想法的很簡單,就是希望他們能幸福,所以最初我寫的通常會甜一點點,但是我的確不太會寫甜文,虐文也不能說上手,但比較習慣這麼寫就是了。

我覺得啊,一開始會寫文,是因為很想看他們幸福的樣子,特別是正劇很虐的話(金光是幾乎沒有不虐的CP呢),不過寫文有種成就感以外,果然一寫完就會想得到回饋,缺點也好、說喜歡也好,再怎麼樣簡單的回覆甚至只是點擊率,都會相當在意,如果什麼回饋都沒有的話就會覺得,一定是自己寫得不夠好。

也就是說在書寫當下,寫的是自己想寫的東西,但一旦發表了,就會希望是別人喜歡的東西。

我差不多也是在發現自己很希望別人回應開始,才花比較多時間回覆心得的,不過回覆心得這種事,實在很看機緣,有時候都是被打死了才會跳起來回覆,更多時候因為沒有時間或者其他什麼原因,最終仍想不到要寫什麼而無法下筆,於是默默關掉了頁面。

前陣子寫了比較長篇的心得,把滿溢的心情抒發出來以後,忽然覺得有點空虛,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夠寫出讓人願意給出那麼長的長評的文。寫同人這件事又能維持多久呢?畢竟我早就該考慮更現實的問題了,常有人說,專注做一件事、堅持到最後就會有成果,不過我也不免覺得不包括寫同人這件事,也許是因為有了想要的東西,想法變得務實甚至市儈了,更何況我寫的是我喜歡的東西,並沒有商機,想著這樣其實已經無關的事,不過還是被某些CP燒啊燒的,忍不住想寫,一寫,又許多事沒做了。

但是寫文,只要不卡住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也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貪戀這份……愉悅(為什麼停頓了),所以忍不住想寫,就算卡住、就算沒梗,也還是想寫,因為除此之外,好像已經沒有什麼能覺得開心了。

不過我跟友人提到說想燒了自己寫的東西時,她問我有那麼絕望嗎?

嗯,好像是呢。

但是問我為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啊,還有啊,看著別人的進步也會讓我覺得很寂寞呢,總覺得只有自己停滯不前的感覺,而且也沒有任何人能告訴我,我寫的東西到底有沒有進步這樣,反而是我自己先發現,別人都能用故事這樣比較大的格局去帶劇情,相對來說我就太過重視單獨的感情描寫了。

結果又變成碎碎唸了,就此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