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殘香

貪看陌頭楊柳色,浣殘香流故人來。 絲蘿依依何患去?只豢琴瑟梢頭開。

要是我想不開出了狐箏本有人肯收嗎

劍影魔蹤的劇透有一點,剩餘碎碎唸下收,比較像綜合心得文。

慎入。







昨天看完了劍影魔蹤14集,相比13集萌到我吐血,14集完全就是,不是不可說,是我不敢說的狀態。

瞬間的強烈到將情感扼殺的累感不愛,以及原先一派情緒激動得好像灌了伏特加的我,一點一點沉澱下來。

想到冀何的後續了,不過已經不是那種萌到想把小狐狸撈過來說唉喔你怎麼那麼可愛給你摸摸的狀態了,雖然如此,還是蠻想寫的。

就像之前說的,我本來對郭箏沒什麼太大的期待,因為他出來沒多久我就已經確定他會死了,不是被劇透,而是郭箏壯士他立的旗實在太多了。

但是,萌上狐箏以後又是另一個狀態了,為了找資料不小心看到了郭箏怎麼死的,這讓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師尊會死的我,從一開始的,每次片頭都要補刀是怎樣啊(憤怒翻桌),漸漸沉澱下來,更別提我不小心看到了其他人說,令狐千里會死,死前的願望是想飛。

這只笨狐狸。

看到郭箏自刎天擎峽,本來因為不想面對而此前按了很多次暫停的我,最後整個人已經是異常冷靜的狀態了。

我本來沒想過我會喜歡郭箏,因為我不想喜歡一個我知道他會死的人,結果在劍影魔蹤裡,被默蒼離虐成一灘屍水以後,沒想到我還能去喜歡、去愛,到郭箏自刎之前我都還能開玩笑說虞姬自刎烏江岸,真的看到以後,整個人都不對了,我幾百年沒看連續劇看到想哭成這樣,心累到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就算默蒼離總算開了止戈流我都沒什麼反應了。

然後才知道,糟糕,我好像有點喜歡郭箏。

我之前的碎碎唸裡說過,千里對我來說是兒子,所以郭箏對我來說,大概是從路人轉為我兒子喜歡的人的感覺,但是看了14集以後,我就想跟郭箏說,欸,你到我家好不好?

願意的話,來當我家千里的媳婦,不願意當媳婦也沒關係,你願意到我家嗎?

甚至凌晨還拿了鉛筆,塗了一張郭箏,我很不會畫畫,但是那個時候我卻很想很想畫他,在我寫了冀何後續的大綱以後,忽然很想畫畫他,畫的時候我有些忘了,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畫他笑的,但畫的時候就希望能把他畫得像一點,最後不曉得為什麼,參考的圖是他低頭,畫出來卻有點像千里看到的郭箏,雖然好像把他畫得成熟了一點,但隱隱覺得他似乎有在笑,然後便覺得有些溫暖了起來。

夜裡一直瘋子似地喊著說不會再愛了,沉澱以後卻還是很想寫,雖然已不是相同的情緒,不是因為很萌,而是因為那一點溫柔,因為想讓他們幸福,想看見笑容。

不小心點進來看的人,我只能說對不住,雖然我有時候講話很直然後會有髒話當語助詞,但這篇好像有點狗血、有點噁心。

嗯,發點大綱裡的段子當糖好了。

「郭箏,我喜歡你嗎?」
「你不要問我,你去問主人。」
「……你竟然搶我的台詞。」
令狐千里搶先一步衝到他面前抱住他。
「……你做什麼?」
「我要處罰你。」
「因為我說了你的臺詞?」


別問我後面,後面止戈流開陣了。